菏泽或将于今晚迎来降雨峰值 部分小区物业已开启地上停车道闸

2021-07-28 20:19: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7月28日,菏泽市气象局再次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和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台风“烟花”中心将于29日上午从菏泽到枣庄之间进入山东,据菏泽市气象台台长景安华介绍,菏泽市或将于29日凌晨两点迎来降雨峰值,东部县区降水量较大。此外,记者了解到,已有部分小区物业将地上道闸,并建议业主将车辆驶出地库。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热带低压)的中心今天17时位于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境内,外围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气压985百帕,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其中心于29日上午从菏泽到枣庄之间进入山东,30日从滨州到东营之间进入渤海。”景安华向记者介绍,受台风影响,27日8时~28日1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49.3毫米,有3个乡镇(街办)超过100毫米,有59个乡镇(街办)超过50毫米,前三位分别是:单县高韦庄115.3毫米、单县朱集110.6毫米、单县蔡堂104.7毫米。预计今天夜间菏泽市大部县区仍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明天白天降水减弱为小雨,过程累积平均降水量50~8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1小时最大雨强40~60毫米。偏北风5~6级,阵风7~9级。为此,菏泽市气象台28日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和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目前来看,菏泽市将于明日凌晨两点前迎来降雨峰值,之后降水将逐渐减弱,降水量在50-80毫米,菏泽东部,巨野、郓城东部、单县东部、成武东部、鄄城东部等降水量较大,达到100毫米以上,台风仍有较大不确定性,我局将密切关注。”菏泽市气象台台长景安华介绍说。

  “为了防止雨水倒灌车库造成业主财产损失,我们已经打开了小区地上部分的道闸,并建议小区内的业主们将车辆停放在地上,以确保安全。”菏泽市人民路公园一号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