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凌晨!菏泽一小区20余辆车遭砸窗盗窃

2021-09-03 15:18: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樊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樊珊 菏泽报道

  9月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接到网友反映,其所在的菏泽市长江路“中达御园”小区地下停车库遭到盗窃,记者现场采访得知,20多位车主遭到盗窃,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车窗破损、财物丢失情况。对此,该小区物业(菏泽中绿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拒绝接受记者采访。目前车主们已报警,警方正在全力调查侦办中。

  律师表示,该小区业主正常缴纳了物业费和车位管理费,物业未尽到维护小区安全的义务,若盗贼无法归案,物业或将承担全部损失。

遭到破窗盗窃的车辆

破损的车窗

  20多辆车在小区内遭到破窗盗窃 业主:曾发生过类似事件

  3日上午9时许,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崔女士(化名)所反映的小区地下停车场看到,现场有多辆私家车遭到破窗,地上、车内都存在车窗玻璃碎片,部分遭到破窗的车辆内部被翻箱倒柜,混乱不堪,此时,业主们正在车库内七嘴八舌地议论着此事。

  “早上的时候,我看到小区业主群里说地库里有很多车窗被砸了,下来一看这其中就有我的车,车内的2000多元现金不翼而飞,像我一样的还有其他20多个业主,他们的车都被砸了。”崔女士(化名)向记者介绍,自己所在的“中达御园”小区属于高档小区,自己和其他业主们一直在正常的缴纳物业费和车位管理费,但是物业却没有尽到相应的安保职责,之前曾发生过类似被盗窃的事件,这次车辆又被盗窃,让她和其他业主们深感不安。

  “从监控里看到了,不知道从哪里进来的一个盗贼,半夜12点多在地库开始砸车,一直砸到凌晨两点多都没人发现,现在谁还敢往地下停车?”崔女士(化名)说。

  “昨天我儿子开学,儿子的舅妈给包了5000元的红包,我放在车里了,现在只剩下红包了,现金没了,其他的车主们也和我一样,或多或少的丢失了一些放在车里的财物。”在记者采访过程中,魏女士介绍了自己的遭遇。

车辆内被翻箱倒柜

被盗车辆内部

  物业拒绝采访 律师:若窃贼未归案 物业或将承担全部赔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位于“中达御园”小区内部的菏泽中绿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办公处,记者根据现场工作人员指引,见到了该物业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但对方却拒绝对此事表态,他明确表示:“拒绝接受采访,一切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

  针对此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到了山东邦治律师事务所律师方婷。

  “中达御园的情况我比较了解,这个小区的业主正常缴纳了物业管理费,车位管理费,物业应尽到相应的管理责任。物业签订的合同里面有安保方面的职责,有巡逻岗、有24小时监控,在业主被盗窃的过程中,物业肯定存在失职行为,属于违约责任。”方婷介绍说。

  针对赔偿的问题,方婷解释道:“窃贼是直接侵权人,构成了犯罪,一种情况是,窃贼抓捕归案了,那么由窃贼来进行退赃和赔偿,不足的部分由物业来进行兜底赔偿;那么另一种情况是,窃贼没有抓捕归案,业主没有办法获得退赃退赔,那么物业就得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因为业主是没有责任的,他停在了他该停的地方。”

  目前,菏泽警方已介入调查取证。

初审编辑:梁永琪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