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菏泽市网络素养进社区活动举行

2021-09-15 15:38: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广辉 付洪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广辉 付洪强 菏泽报道

  网络文明,“菏”你同行。9月15日,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菏泽市网络素养进社区活动在开发区岳程文化中心举行。活动集中展示菏泽市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大力传播网络文明理念,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与好评。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张晖出席活动并致辞,她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提升网民网络素养的重要意义,倡议广大居民要崇尚社会公德,争做网络文明的推动者;要奏响时代乐章,争做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要坚守法律底线,争做网络法治的践行者;要提升安全意识,争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

  张晖表示,网络同心,文明同行,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关注网络文明,营造文明网络,让网络世界更加清朗健康,让网络屏障更加安全可靠,让互联网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推动发展,以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为菏泽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参观主题展板

  “近年来,开发区高度重视网络综合治理工作,坚持以加强网络素养建设为抓手,不断强化网络文化教育,培育先进网络文化,做大做强网络主流舆论,全区网络文化素养得到显著提升。”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张法超表示,本次活动有利于全面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的网络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践行网络文明规范,共建共享风清气正的网络精神家园。

  活动通过社区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大家共同观看了《菏泽市网络文明宣传片》、欣赏了牡丹区曲艺家协会陶永坤带来的《菏泽市网络生态文明公约》快板表演,市网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如何进行违法不良信息“一键举报”,开发区岳程派出所民警李啸现场讲解了反诈知识。

  居民石女士说:“我们以听快板的形式了解了网络文明公约,真是朗朗上口、通俗易懂,以后在网上一定得保持清醒头脑,不信谣、不传谣,学会辨别谣言,自觉遵守文明规范。”

发放宣传资料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