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明 菏你同行| 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菏泽市活动启动

2021-09-13 18:20: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卞功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卞功浩 菏泽报道

  网络文明·“菏”你同行,9月13日,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菏泽市活动正式启动,动员菏泽各界倡树网络文明新风,共建共享天朗气清的网络精神家园。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强出席活动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菏泽市网络文明宣传片》《菏泽市网络生态文明公约》《好网民 在菏泽》宣传短片,现场发布了2021年涉菏十大网络谣言,为2021年度“好网民 在菏泽”榜样人物的7位获奖者张记伟、张咏梅、桑秋华、李正强、李首翔、吴业胜、钱广强和“好网民 在菏泽”榜样社团的3位领奖代表张景宪、李彪、倪健颁奖。

  陈强要求,要持续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积极培育文明自律网络行为,加快推进网络综合治理。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网民朋友们以此次网络文明宣传周为契机,共同携手,共建网络文明,共享文明网络,推进网上网下文明建设有机融合,为菏泽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贡献积极力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旨在大力传播网络文明理念,集中展示菏泽市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发动社会各界参与网络共治,推进网上网下文明建设有机融合、互相促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现后来居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由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菏泽市文明办主办,中共菏泽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教育局、人民银行菏泽分行协办,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菏泽市新媒体协会承办。本次活动将持续至9月17日,活动期间,将举行网络素养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金融机构“六进”主题宣传活动,主要以线下展览、发放宣传手册、集中宣讲和线上网络文明新媒体作品展播等形式进行。

  菏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芙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张晖,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杨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守文,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莉,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蒋银忠,人民银行菏泽分行工会主任孟宪彦,市委网信委成员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好网民在山东”正能量作品、榜样社团获奖代表,“好网民在菏泽”榜样人物(榜样社团)获奖代表,市重点网络媒体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