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菏泽运动员李玉娟、郭凯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中荣获一银一铜

2021-09-13 15:46: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野 牛保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野 通讯员 牛保建 菏泽报道

  9月11日,第十四届全运会滑板项目女子碗池赛决赛在西安阎良区户外运动滑板场地举行,菏泽运动员李玉娟拿下第二名的好成绩;自行车项目决赛同日在洛阳市体育中心自行车馆进行,菏泽运动员郭凯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2020年东京奥运会,滑板正式列入比赛项目,首次从小众的街头文化走进面向全球的竞技赛场。在本届全国运动会上,滑板比赛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共有15个省份的62名运动员取得决赛资格。

  在9月10日举行的女子碗池项目半决赛中,山东代表团选手、菏泽运动员李玉娟发挥稳定,顺利晋级决赛。在11日举行的决赛中,李玉娟在第一轮中滑出了全场最高的35.10分,并最终摘得银牌。

  据悉,李玉娟是菏泽定陶人,2013年8月进入菏泽双河文武学校,跟随教练盛永旺练习武术,2016年被输送至山东省体育学院体育运动学校,2017年从武术项目跨界改项到滑板项目。在五年的训练和比赛中,李玉娟成绩也在稳步提升,曾获2020年全国锦标赛第三名、2021年全国锦标赛暨全运会选拔赛第三名的好成绩。

  菏泽市牡丹区第21中学输送到省队的运动员郭凯在本届全运会男子自行车四公里团体追逐赛中获得铜牌,也是菏泽市多年来开展体教融合工作的成果。近几年,在牡丹区第21中学的体育教师陈贤的带领下,队伍外出借场地坚持训练,在省级比赛、全国比赛中成绩斐然,郭凯先后获得2014年山东第23届运动会男子甲组4公里个人追逐赛冠军、4公里团体追逐赛冠军、男子甲组个人全能赛冠军、男子甲组1公里个人计时赛季军和2017年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团体追逐赛季军。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