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新举措 菏泽积极为零工劳务市场提供人社服务

2021-09-23 10:4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零工劳务市场服务,近日,菏泽市人社局印发通知,出台具体措施,各县区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对零工劳务市场给予支持、提供便利,完善公共人力资源服务功能,方便零工就业人员。

  菏泽市人社局持续更新、完善零工劳务市场“电子地图”,成武、单县等县区利用多种渠道宣传“电子地图”,广泛宣传辖区内零工劳务市场位置、开市时间等信息,提升零工劳务市场知晓度,开发区、东明等在县区人社官网、微信公众号和其他融媒体上定期发布辖区内零工劳务市场求职信息、用工需求、工作种类,方便零工就业人员。

  对于“马路市场”和零工市场的存在可能给城市管理和市容环境带来的不利影响,郓城、曹县等县区人社部门劝导零工人员离散,将其引导至驻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或人力资源市场求职,并为务工人员和用工人员提供人社政策宣传、协调维权等服务,加强人文关怀。

  下一步,菏泽市人社部门继续将零工劳务市场服务纳入公共就业服务范围,鼓励社会力量参与零工市场建设,积极探索社会力量经营市场、政府部门购买服务的新路子。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