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公安局举办反诈集中宣传活动暨“96110”反诈专线开通仪式

2021-09-24 16: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9月24日上午,菏泽市公安局联合中国电信菏泽分公司在大剧院广场举办反诈集中宣传活动暨“96110”反诈专线开通仪式。菏泽市公安局新型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曹孔超主持活动仪式并接受媒体采访。

民警帮助市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曹孔超指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网上投资、网上刷单、网上贷款,冒充熟人、领导借款、冒充公安、法院办案、冒充购物客服退款等,诈骗手段多种多样,手法不断翻新,迷惑性强,受骗群众损失数额大,已成为一大社会公害。

民警帮助市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菏泽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增强防骗意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要牢记“三不一多”原则,即“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电话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要在手机上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及时进行实名认证,打开来电预警功能;对国家反诈专线96110来电及时接听,如果接到96110打来的电话,说明你或者你的家人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或者属于易受骗高危人群,需要重点防范。

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民警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页、现场讲解、答疑等方式,对过往群众进行了反诈宣传,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反诈意识,提高了识骗防骗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民警帮助市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此外,参与活动民警还共同录制了菏泽市公安局反诈宣传MV,通过各媒体、微信等向社会广泛进行反诈宣传。

民警帮助市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