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黄河流域梨产业高峰论坛在菏泽举行

2021-09-28 11: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松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 实习生 王松宇 菏泽报道

  为探索黄河流域梨产业的发展方向,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提高黄河流域质量发展,9月27日上午,2021中国黄河流域梨产业高峰论坛在菏泽举行。

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由中国园艺学会梨分会、山东省科协、黄河国家战略研究院主办,菏泽市科协、市林业局、市高新区管委会承办。山东省科协副主席秦维强,菏泽市政府副市长侯婕,国内知名梨产业专家、教授汇聚一堂,共同探索黄河流域梨产业发展新方向。

  秦维强表示,梨产业是菏泽的特色产业,山农酥梨的推广为菏泽市发展梨产业,打造山农酥梨产业战略高地提供了强大动力,也为黄河流域发展特色产业,助力生态保护和乡村振兴提供了示范。希望通过本次高峰论坛的举办,凝结梨产业发展的人才、成果、智慧,做大做强梨产业,使之成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产业支撑点,为黄河流域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侯婕表示,菏泽市要把林果业,特别是梨产业,作为农民增收、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和支撑点抓实抓好,突出菏泽特色,发挥产业优势,深化交流合作,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为目标。

  随后,侯婕与中国园艺学会梨分会理事长张玉星共同为“菏泽鲁西山农酥梨产业研究院”进行了揭牌。

  据悉,菏泽市梨树种植面积现已达6.5万亩,但是仍然存在主栽品种老化、不适应市场需求、抵御风险能力弱等问题。近年来,菏泽市引进山东农业大学最新选育的优质、耐贮、晚熟、抗氧化‘山农酥’梨新品种,在高新区、牡丹区、单县、郓城等地建立示范基地4000余亩,无论梨的外观质量及内在品质,都显示出极大的竞争优势。同时,证明了菏泽市独特的地理优势和生态条件,是种植优质梨的最佳优生区,为菏泽市发展梨产业,打造山农酥梨产业战略高地提供了强大动力,也为黄河流域发展特色产业,助力生态保护和乡村振兴提供了示范。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