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 齐鲁行】“牡丹之都 花样菏泽”在世界面前精彩绽放!

2021-10-05 11:51:06 来源: 菏泽文化旅游 作者:

  9月29日

  《花样菏泽》百部微视频项目

  正式发布

  标志着菏泽市民触手可及

  且为之自豪的

  “牡丹之都 花样菏泽”

  在世界面前精彩绽放!

  资源优厚,立意高远

  菏泽,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菏泽的文化旅游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

  为更好挖掘、宣传、推介菏泽丰厚的文旅资源,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打造了《花样菏泽》文化旅游百部微视频项目,系统反映出菏泽独特的地域文化,展示出菏泽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内容全面,题材众多

  《花样菏泽》文化旅游百部微视频项目以“牡丹之都,花样菏泽”为主题,内容从红色、黄河、牡丹、水浒、非遗、祖源六大特色文旅资源着手,结合花、果、食、水、艺、路、树、村、城、人十个方面,选题采编,形成系列。

  项目体量为一百部,单部时长控制在4分钟左右。

  拍摄题材上从菏泽历史文化、自然风光、风景名胜、人文民俗、非遗传承、典型人物等方面入手,采用风光片、专题片、人文纪录片等多种艺术表达形式,以小见大,以点带面,全面展示城市鲜明个性,建立菏泽独特的视觉识别效应。

  精致凝练,鲜活多元

  精致

  《花样菏泽》单部体量小,视频制作精良,内容概括度高,符合新媒体时代传播特点。

  鲜活

  《花样菏泽》体裁多样,视角宽广,对文旅热点、新话题、新发展的反应敏捷,可以迅速完成关注与记录,形成对当下话题的鲜活呈现。

  多元

  选题多元,菏泽文旅资源丰富,“六大资源”与“十美”相融合,拍摄题材众多。

  形式多元,百部视频中既有城市风光片、专题片、人文纪录片等多种类型,又有原创音乐、特效等各类视听语言,有助于内容展现、人物塑造、情感传递和价值传播。

  精心策划,持续推进

  《花样菏泽》文化旅游百部微视频项目自启动策划拍摄以来,目前已收集各类选题近300个,拍摄完成样片21部,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当中。

  其中,《以纸传情》参报人民日报社主办的“我爱中国风”全球短视频大赛,在19万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优秀奖,成为大赛29件获奖作品之一。

  矩阵推广,成效叠加

  自2021年9月29日起,《花样菏泽》将以平均每周一部的频次,利用2年左右的时间全部推出。

  视频将在学习强国、人民网、央视频、人民日报海外网、中国网、中国文明网、光明网、新华社山东频道、大众日报客户端、闪电新闻、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大众网海报新闻、齐鲁网、中国山东网、农村大众、中国菏泽网、菏泽广电网等新闻媒体、平台,“菏泽文化旅游”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快手号等平台发布

  更多播出渠道正在积极对接。

  百部视频,百段故事

  《花样菏泽》文化旅游百部微视频项目的打造

  让菏泽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

  插上了新媒体的翅膀

  向广大观众献上一份文化旅游的视觉盛宴

  全方位、立体式的向全世界宣传推介菏泽

初审编辑:南祥伟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