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齐鲁行|记者实地探访菏泽东站广场:保节点抢工期,1000多人国庆假期仍然在岗施工!

2021-10-03 15: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超越

  编者按:

  近年来,菏泽全力推进以重大交通设施为核心的“城市功能”突破,“十四五”时期,菏泽将以建设综合交通通道、网络、枢纽和城市交通为重点,统筹对外交通、城乡交通协调发展,打造布局合理、功能协调、便捷高效、绿色生态、安全舒适、智慧现代的综合交通体系,加快建设“本地人留恋、外地人向往”的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区域性中心城市,为突破菏泽、鲁西崛起提供强力支撑。

  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探访菏泽机场、高速、高铁、港口等多个重点基础交通设施,为广大网友带来最新建设和运营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超越 菏泽报道

  菏泽东站作为鲁南高铁和京雄商高铁共用高铁站,菏泽东站广场综合体及配套项目,建设进度同样受到多方关注。10月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鲁南高铁菏泽东站广场建设方中国一冶获悉,菏泽东站广场落客平台及上下客匝道桥主体已经完工,防护栏施工即将完成。

  据此前报道,菏泽东站广场综合体及配套项目主体已经全面完工,目前已进入装饰装修阶段,西广场一期与二期的地下连接通道W2区域工程桩也正式开工。

  10月1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菏泽东站广场综合体及配套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探访了菏泽东站广场综合体及配套项目建设情况。

  在项目建设现场,施工工人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各种大型专业机械正在对外围场地进行平整绿化,广场正中心工人们正在进行底板防水工作,匝道上工人正在进行防护栏的安装,项目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安全巡查,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菏泽东站站前广场西广场

  中国一冶菏泽东站项目经理部工程技术部部长黄晓冬告诉记者:“目前,菏泽东站广场综合体及配套项目主体已经完成。W1号楼地下室砌体植筋完成60%、砌体完成10%;W2A号楼地下室砌体构造柱完成92%;W2B号楼地下室构造柱完成97%;W3号楼地下室砌体完成100%,构造柱完成90%。鼎元W2B号楼地下室(仅有工作面)抹灰70%;三艺W3号楼地下室抹灰50%。W2A号楼砌体完成95%,构造柱完成90%;W3号楼砌体完成87%,构造完成47%。W2A号楼龙骨完成80%,龙骨加焊;W2B号楼龙骨完成75%;W3号楼外架搭设完成20%;W1号楼南侧龙骨完成100%;部分铝板、玻璃已到场;W2B号楼西侧铝板幕墙安装保温岩棉。落客平台剩余底板防水完成70%,楼梯横梁模板完成。A匝道第一联右侧护栏50米合模完成50%,D落客平台底模铺设完成。商业B区南侧顶板道路保温板铺设80%、找平层浇筑,W3号楼区域10号塔吊下找平层浇筑100%,一标顶板西侧顶板路口清洗完成100%。”

项目建设现场

  据了解,菏泽东站西广场占地约20.36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占地11.79万平方米,菏泽东站东广场面向菏泽市新城区,两侧分别设置大型商业综合体,沿车站中轴线广场中部设步行景观绿化广场,与城市景观绿轴结合,东广场综合体通过连廊与站房、交通中心相连。广场中部两侧为低矮商业风情街,设酒吧、小吃、特产、主题餐厅、特色民宿等特色店。

  菏泽东站广场综合体及配套项目的规划遵循“立体开发、高效换乘、综合布局、配套齐全”的设计理念,努力打造功能布局合理、交通组织便捷、配套设施完善的站前广场。

  记者注意到,菏泽市“十四五”交通规划当中,重大基础交通设施建设全面铺开,菏泽牡丹机场通航;鲁南高铁菏曲段、菏兰段加快建设,雄商高铁菏泽段正式获批;全市实现了“县县通高速公路”;洙水河实现通航,新万福河具备通航条件。公、铁、水、空“四位一体”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初步形成,对彰显区位优势、提升城市品位、优化营商环境、带动高铁、航空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和拉动消费市场提供了更有力支撑。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