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生活噪声污染 郓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启“静音守护”模式

2021-10-02 18: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郓城报道

  近期,郓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持续加大对商业宣传、音响直播、广场舞扰民等行为的整治力度,全力防控噪声扰民,着力解决城市管理难题。

整治生活噪声污染

  郓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十支市容中队及直属大队不定时、不间断对辖区内沿街商户、广场、公园进行全面巡查,对巡查和举报发现的噪音污染行为,及时关闭其音响设备,同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对多次违规的个人及商户,执法人员采取证据保全的方式扣押其音响设备,并按照《山东省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的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开启“静音守护”模式

  针对广场、公园等群众聚集地,郓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实行定人、定时、定点、定责的方式,所属中队安排2至4名队员进行值班蹲点治理,并要求广场健身、跳舞、直播等活动组织者、参与者严格按照规定控制音响音量,于每天晚上9点30分前停止活动。

  郓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加大噪音污染整治力度,把治理噪音污染当作一项长期工作来抓,为打造安静、祥和的宜居郓城贡献城管力量。郓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此呼吁广大沿街商铺及相关活动组织者:范商业宣传行为,文明开展相关休闲娱乐活动,降低分贝减少噪音不扰民,提升素质加强约束促和谐,争做文明谦让有礼的郓城市民。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