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车辆倒扣水中司机昏迷 危急时刻多亏了他们仨

2021-10-09 09:4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王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王硕 菏泽报道

  近日,在菏泽市牡丹区一辆轿车不慎翻车倒扣河沟中,三人被困,其中一名人员受伤昏迷,生命危在旦夕,三名过路市民见状,紧急跳入水中施救,将被困者成功救出,目前,受伤人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身体状态稳定。

  10月5日晚上10时许,菏泽市牡丹区吴店镇刘寨村附近,一辆小轿车不慎翻车,倒扣在河沟中,三名驾乘人员被困,其中司机受伤昏迷,生命危在旦夕。危急时刻,路过的市民吴凤芹、袁春峰、李守龙毫不犹豫跳入水中施救,最终将伤者救出并拨打了120,将伤者送往医院。

  据救人者吴凤芹回忆当时的情形,当时是晚上10时左右,她和同事袁春峰、李守龙三人驾车途经刘寨村李楼桥处,突然听到路边有人呼救,三人急忙停车查看。“我们下了车后,隐约看到旁边的河沟中有一辆轿车倒扣在水里,当时温度很低,还下着雨,两个人被困在车里,车内什么情况也看不到,情况十分危急,我们根本来不及多想,就赶紧跳进水里去救人了。”吴凤芹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由于近期降水频繁,河沟内积水较多,深处水深达一米多,车辆落水导致安全保障系统触发,车窗被锁死,两名伤者被困车内,其中还有一名伤者处于昏迷状态,另一名被困者手足无措,救援难度较大。

  经过吴凤芹三人不懈努力,终于将后备厢撬开并将被困人员从中拖出。“考虑当时温度太低,我同事李守龙将自己的毛衣脱下为昏迷者披上取暖,我们又合力将伤者抬到车内,打开暖气给伤者取暖,并拨打120急救电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吴凤芹、袁春峰、李守龙三名施救者均为中国人寿牡丹区支公司员工。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