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菏泽市表彰市级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2021-11-18 16:0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11月17日,菏泽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表彰仪式在菏泽市城际公交有限公司举行。菏泽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衍山,市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刘顺海,菏泽城际公交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李常荣出席颁奖仪式。

  陈衍山一行首先参观了城际公交企业文化展览区、学雷锋示范点、智能调度中心等,对市城际公交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表彰仪式上,陈衍山为菏泽城际公交见义勇为积极分子杨蕊、王连民、李保俊、朱九军佩戴绶带,颁发证书及奖金。对他们的见义勇为行为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为他们戴上了绶带,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金,并邀请他们成为菏泽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志愿者。

  陈衍山指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杨蕊、王连民、李保俊、朱九军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执政理念的重要战果,也是菏泽市在文明机关创建的重要战果。全市人民要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积极参与平安菏泽建设、文明菏泽建设、法治菏泽建设,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此前报道,2021年6月24日14时40分,杨蕊驾驶车辆行驶至东城国际站点时,发现前方一辆厢货车着火,车上的空调外机散落一地且冒着大火,现场一片狼藉。浓烟滚滚,情况紧急,过往车辆纷纷避让,地面上燃烧起的熊熊大火眼看就要烧到车上了,为了避免二次伤害,杨蕊立即靠边停车,把驾驶室的灭火器拿出来,朝着火点飞奔而去。在救火过程中,直到两个灭火器都即将用完的时候,消防人员终于赶到现场将大火扑灭,见平安无事后,她才离开现场继续工作。

  2021年6月11日上午10时许,王连民在驾驶992路公交车行驶途中,发现对面车道有一辆小货车停在路边,车厢的货物不断冒出浓浓黑烟,货车驾驶员在一旁急得束手无策。在这种危急时刻下,王连民没有犹豫,他平稳把车安全地停在路边,拉好手刹、打开双闪灯、拔下车钥匙,安顿好车上的乘客,与一位车上热心乘客一起提起灭火器向着火的小货车跑去。此时的小货车已不时冒出一些明火,王连民沉着应对,灭火动作娴熟,当两个灭火器即将用完之时,火势终于被控制住。

  2021年5月19日19时许,李保俊驾车行驶至中华路与解放大街十字路口时,看到左前方有一辆小轿车冒着滚滚浓烟,车主在路边着急得手足无措。李保俊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将公交车停靠至安全区域,拿起灭火器跑向自燃的小轿车进行扑救。当一个灭火器喷射完之后,见车辆还冒有浓烟,李师傅又跑回公交车上取出另一个灭火器前去扑救,前后历时大约3分钟最终将火扑灭。在确认车辆不会复燃后,便转身继续投入到运营工作中。

  2021年6月20日下午,朱九军驾车行驶到市区黄河西路和科技大道交会处时,发现路口处有两辆私家车发生交通事故,其中一辆损毁严重,而且车头冒着浓烟并伴随火苗四射,而且烟越来越浓。朱九军感觉情况不对劲,于是就拿起车内灭火器冲了过去施救,当时着火轿车上的正副驾驶位安全气囊均已弹出,和车主简单沟通了一下,在确定车主没事并得知着火的东西不是危险品后,他拿起灭火器开始灭火。随后,朱九军协助车主拨打了报警电话,在确认火已被彻底扑灭后,朱九军才安心地离开现场。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