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小区污水长期排到路上 水务局:预计元旦前可彻底解决

2021-11-24 08:5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郑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见习记者 郑帅 菏泽报道

  11月22日,菏泽市民刘先生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反映,位于长城路的中南花城小区大门口道路长时间积水、臭味呛鼻,居民出门不方便。就此,牡丹区水务局相关人员表示,目前正在埋设新的污水管网,预计元旦前完工,届时该小区的积水问题将得到解决。

  22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位于菏泽市长城路的中南花城小区看到,紧邻该小区南门的长城路自东向西行人车道积水较多,长度近有500米,水深普遍有3-5厘米,导致来往行人需从机车道通行,存在安全隐患。还未走进积水位置就可以闻到一股刺鼻的臭味。记者走进观察发现,积水区域内有多个下水道井盖处有污水向外溢出。

  采访中,记者遇到了家住中南花城小区的业主李先生,他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小区门口积水已经有一年多了,因为长时间积水无法通行,每次回家我们都要从机动车道逆行回去,很不安全,并且味儿很难闻。特别是一下雨的时候,小区南门路上水多的时候几乎没法出行,要绕很远的路才行。我们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过,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眼看着这几天大幅降温,积水结冰的话,出行会更加危险。”

  就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到了中南花城物业负责人。“我们也在想办法,南门雨污分流管道里面水满啦,导致排不出去,人下不去,检查不出来是哪里的问题,现在基本上每天都向路面反水,伴随着阵阵恶臭,不下雨的时候水位高达五厘米,特别是下雨的时候基本上是出不了小区门的,目前我们的处理办法就是用抽水泵向外排水,减少中南花城南门积水,以便业主出行方便。”中南花城物业负责人向记者说。

  对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还采访了牡丹区文苑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收到居民反映的问题后,社区第一时间和相关部门联系沟通,现在每天市政的抽水车也都在抽排水,来保证居民的正常通行,但还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菏泽市牡丹区水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中南花城小区地势较低,导致小区内生活污水向外排较难,目前解放路、泰山路、牡丹路雨污管网正在24小时不间断向外抽水,市水务集团也正在施工埋设新的污水管道,预计元旦前施工完毕,埋设完成后,届时中南花城小区附近的积水问题将彻底解决。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