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牡丹与早期芍药“共舞” 菏泽曹州牡丹园赏花正当时

2022-04-25 17:5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进入4月下旬,菏泽曹州牡丹园的芍药花如约绽放,该园种植芍药面积300余亩、品种400余个,是菏泽芍药主要观赏区。4月2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曹州牡丹园了解到,现在正是晚期牡丹与早期芍药同时开放的时候。

  走进曹州牡丹园,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园内晚期牡丹还在开放,与此同时,早期的芍药品种已绽放。晚期牡丹和早期芍药同时绽放,让曹州牡丹园内别有一番风景。

  “园内基本上任何位置都可以看到芍药,较为集中的区域在国花馆西侧和听雨轩北侧的芍药台。”曹州牡丹园高级园艺师赵信勇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虽然园内的芍药已经盛开,但还有晚期牡丹品种海黄、金阁在开放,在观花楼东侧还能看到这两种花。

  据了解,曹州牡丹园的芍药分为早、中、晚三期。目前,早期芍药已绽放,5月中旬左右进入中花期,5月中下旬为晚花期,晚花可持续到5月底。

  据悉,现已绽放的早期芍药品种有丹凤、粉玉奴、紫芙蓉、铁杆紫、紫凤羽等,中期芍药品种有大富贵、紫凤朝阳、晴雯等,晚期芍药品种有桃花飞雪、迟粉等,每种芍药花期只有短短十天左右。

  此外,目前,除了芍药外,曹州牡丹园内的月季、绣球也正在盛放。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