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小区设置双重闸门致使道路拥堵 物业:防止无车位车辆进入

2022-05-17 11:2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赵晨光 菏泽报道

  近日,菏泽市民王先生向大众网·海报新闻反映,他所在的小区的车辆入口被物业公司设置了双重闸门,业主们驾车驶入小区需要“层层过关”,致使道路拥堵严重,大家纷纷表示不满。对此,该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回复称,此举是为了防止没有购买车位的业主开车进入小区,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车辆排队进入小区

  小区设置双重门禁 车辆通行效率降低

  近日,市民王先生向大众网·海报新闻反映,其所在的菏泽市城区华英路名门世家小区的车辆入口被物业公司设置了双重闸门,业主们驾车驶入自家小区需要经过“层层关卡”,致使车辆通行效率大大降低,每到上下班高峰期,等待进入小区的车主就会在小区外围的公路上排起长队。

  5月12日18时许,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根据王先生反映的线索来到了名门世家小区西门看到,该入口位于华英路(该道路为南北走向)东侧,驾车等待驶入小区的业主已经在该入口处排起了长队,队伍一直延伸到华英路两侧几十米处,切断了道路的通行。通过此处的驾驶员们纷纷不耐烦地鸣响汽笛互相催促,入口处的三名身着保安服装的工作人员正大声吆喝着疏通车辆。

  记者观察发现,由于物业设置了双重闸门,车辆驶入小区的流程变得繁琐,业主们想要驾车进入小区的流程由简单的闸门开启—车辆驶入,变为第一道闸门开启—车辆驶入两道闸门之间—停车—第一道闸门落下—车辆识别—第二道闸门开启—车辆通过—第二道闸门落下—第一道闸门打开—第二辆车驶入,车辆的通行效率被大幅降低了。

  记者还在名门世家小区西门看到,一辆白色轿车未成功被门禁系统识别,导致车辆卡在了两道闸门之间,由于后车车群跟车过近,造成了该车辆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此时,整条华英路的交通都陷入了完全停滞的状态。

  业主:为了刺激小区车位销售 开发商屡出“奇招”

  同为名门世家业主的张先生已经在这里居住了两年,他认为,开发商为了刺激车位销售曾屡出“奇招”,此次物业公司安装双重闸门也是为了销售车位,这样可以阻止未购买车位的业主驾车驶入小区。记者采访时,该小区一位身着保安制服的工作人员也认同了张先生的看法。

  “我是在小区内购买了车位的,但每天高峰期我都会在自家西大门堵得一塌糊涂,闹心。”张先生向记者介绍,名门世家小区的停车位价格在11万元左右,相比周边小区停车位价格偏高,因此超出了许多业主的接受范围,部分业主选择不购车位,直接将车停在小区外。

一则张贴在名门世家居民楼电梯内的广告

  名门世家小区停车情况如何?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调查了解到,该小区停车位分为地上和地下两部分,未售出的车位全部被安装了“地桩”以阻止驾驶员停放,未购买车位的业主若驾车驶入小区,将完全没有可停车的区域,只能停放在小区内道路上。

未售出的车位全部被安装了“地桩”以阻止驾驶员停放

  “此前,物业公司还在入口处安装过较高的减速带,设置过地桩,进小区非常颠簸。另外,现在小区电梯还贴着卖车位的广告。”张先生介绍。

  物业:有消防安全隐患,迫不得已安装双重闸门

  到底是何原因让物业不惜降低车辆通行效率,设置双重闸门?设置闸门又是否为业主心愿?带着这些问题,5月1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该小区物业办公室。

小区门前设置了双重闸门

  该小区物业公司为山东名富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在小区物业办公室,一名程姓负责人接待了记者采访。该负责人表示,在物业设置双重闸门之前,小区内存在着严重的“闯杆”现象,许多未购买车位的业主会将车辆驶入小区,由于开发商对未售出的车位安装了地锁,所以这些业主只能将车辆停放在消防通道上,这引起了许多业主的投诉,消防部门也因此对物业公司做出过处罚。

  “名门世家小区并未成立业主委员会,我们是在小区建成时通过正规招标程序进来的。”该负责人表示,物业方面也曾向业主们征集过更好的解决办法,但目前来看,除了安装双重门禁,别无他法。

  “安装双重门禁并没有太多地造成通行效率的下降。”该负责人说。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