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武术进校园 1300名学生齐练中华武术

2022-05-29 10:4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广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广辉 菏泽报道

  5月27日上午,利用学校学生上午大课间操的时间,菏泽市武术运动协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队根据学校学生特点,精挑细选了具有学校教学经验的高水平教练员团队来到菏泽开发区广州路中学开展现场武术健身指导。

  活动现场,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初二年级24个教学班约1300人共同学习和演练中华传统武术技艺。教练员精心讲解了武术礼仪和武术理论知识,按教学方法流程示范领做,其他辅助教练深入学生中亲自手把手纠正动作。在天气火热的情况下,学生认真听讲,努力模仿练习,取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活动得到了学校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

  “菏泽作为中华武术重要发源地之一,是全国著名的武术之乡,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广泛的群众基础。”菏泽市武术运动协会秘书长胡世广介绍,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少年强则中国强,希望通过“武术进校园”活动大力弘扬武术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塑造完善的人格,以武养德、以武励志、以武悦心,锻炼孩子们的精、气、神,让孩子们享受中华武术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为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推动群众健身科学化、生活体育化,菏泽市武术运动协会按照市体育局整体工作部署要求,在全市挑选了资深老拳师、流派主要传承人和技能全面的著名教练员组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健身武术志愿者队伍,为广大人民群众传播武术文化知识,传授武术健身技能。广州路中学先后开设了太极拳等十多项校本课程,为每个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适合的教育环境。市武术运动协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队与广州路中学达成共识,下一步,将不定期举行武术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