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一等奖!大众网菏泽再添影视力作

2022-05-29 10:4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广辉 刘超越 路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广辉 刘超越 路鑫 菏泽报道

  5月2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揭晓全国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精品网课评选活动结果,由山东省曹县人民检察院、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联合摄制的《青少年网络犯罪预防专题》网课视频,从全国各地298部精品参赛网课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一等奖。

  “长期在办案一线,我看到过一些年少的孩子在上网课期间,由于受到不法分子的蛊惑,一不小心掉进网络的‘陷阱’;也见到过一些懵懂的少年由于沉迷网络走向歧途,甚至沦为犯罪分子的帮凶。”视频中,网课主讲人——曹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王娜从办理过的真实案件说起,把法制知识娓娓道来。

  《青少年网络犯罪预防专题》网课视频时长近32分钟,分为《天价签名照》《天上掉下的“馅饼”》《警惕看不见的“软暴力”》《我要保护好我的身体》《“天才”的一念之差》《不能使用“外挂”的人生》六个小故事,运用沙画描绘故事场景,教导青少年理性使用网络,做到依法“冲浪”,同时在网络中学会保护自己。

  近年来,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坚持传播菏泽好声音,讲述菏泽好故事,创作出一批优秀的影视作品,既有公益精品,又有行业佳作,并多次在全国及省市大赛中荣获大奖。共同期待能有更多的优质影视作品与广大网友见面。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