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星海杯钢琴大赛菏泽区开幕式及第一场选拔赛圆满落幕

2022-05-31 14:3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奉国 吕良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奉国 通讯员 吕良雷 菏泽报道

  2022年5月29日9时,第十九届“星海杯”钢琴大赛菏泽区选拔赛(以下简称:“星海杯”菏泽选拔赛)在大树印象成功举办。

  当天9时,“星海杯”菏泽选拔赛隆重的开幕式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星海杯”钢琴比赛从开办之始就以明确的宗旨、严格的规范、公正的评判、严密的组织受到广大教师、家长及琴童的支持和拥护。

  菏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下简称菏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耀亮,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菏泽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岳雷以及菏泽市高新区、大树集团、沁诚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本次“星海杯”菏泽选拔赛由中央音乐学院、国家大剧院、星海钢琴集团、菏泽市音乐家协会主办,沁诚文化集团承办,大树集团总冠名,旨在促进全市少年儿童钢琴普及教育健康发展及钢琴演奏人才的培养,推进社会音乐普及。

  “星海杯”菏泽选拔赛自2022年3月报名启动至今,得到了广大钢琴演奏者和爱好者的参与和好评,第一场选拔赛近200选手参加了选拔,其中年龄最大的17岁,最小的5岁,分别设有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甄选出的优秀选手将大概率获得全国精英赛的入围资格。

  “星海杯”菏泽选拔赛比赛现场,参赛选手陆续登台,他们用自己最拿手的经典传统曲目,以美妙的琴声和出色的表演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充分展现出了菏泽市钢琴人才用黑白键讲好曹州故事。

初审编辑:桑希鹏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