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果丰硕!菏泽经济开发区警方5天连抓16人破案30余起

2022-06-13 17:12: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李增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通讯员 李增强 菏泽报道

  近日,菏泽开发区警方为净化辖区社会治安环境强力震慑,压降发案,多警种合成作战,组织开展打击盗窃违法犯罪“利剑集中行动”,5天时间内连抓16人破案30余起,取得丰硕战果。

  5小时破获盗窃门店案

  6月10日凌晨,菏泽开发区辖区一商业街的3家门店被盗,丹阳派出所接报案后迅速展开调查,5小时破案追赃,于当日上午将盗窃男子贺某抓获归案。

  10日上午,开发区一商业街的3家门店陆续开门营业,业主发现店门被破坏,收银台存放的现金被盗。丹阳派出所接到报警后,会同分局视频侦查行动队、合成作战中心展开调查侦破工作。办案民警调取店内监控视频和“天网”监控录像进行分析比对,判断3家门店失窃是同一名男子作案,确定了其活动轨迹循线追踪实施抓捕。案发5小时后盗窃男子贺某落网,盗窃的现金被追缴。

  据民警调查和贺某交代,其有多次盗窃前科,近日“身上没钱花”又打起了盗窃的“歪主意”,于10日凌晨窜至市开发区一商业街,连续破坏3家门店的店门,共盗窃现金500余元。

  目前,贺某被依法予以治安处罚。

  抓获4人带破盗窃车内财物案件7起

  6月9日12时许,开发区警方多警种合成作战经现场勘查调查、监控视频分析比对,确定嫌犯踪迹后集中实施抓捕,将流窜“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嫌犯张某、张某某、杜某、周某4人抓获,带破发生在牡丹区、开发区和泰安市的盗窃案件7起。

  5月31日上午,家住和平路中段某小区的侯女士报案称,其轿车停放在居住小区的地下停车场,放在车内的4000余元现金被盗。据了解,前一天晚上11时许由朋友开她的车将其送回居住小区,车停放在地下车库,她从朋友手中接过钥匙没有检查车门是否锁好就回了家。31日上午外出时发现车门没锁,车内存放的现金“不翼而飞”。

  丹阳派出所联合分局视频侦查行动队、合成作战中心进行调查,通过现场勘查和周边走访、调取监控视频分析比对,民警很快锁定了2名作案男子,并完整刻画出其活动轨迹,循线追踪实施抓捕,于6月9日上午将2名盗窃嫌犯抓获归案,乘胜追击又抓获该团伙另2名嫌犯,被盗现金予以追缴。据民警调查,张某、张某某、杜某、周某4人自5月份以来,交叉结伙流窜牡丹区、开发区和泰安市,“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共作案7起。5月31日凌晨,张某、张某某两人窜至和平路某小区地下停车场,将侯女士车内4000余元现金盗走。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盗窃电动车,抓你没商量

  6月8日上午,佃户屯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电动车被盗,联合分局视频侦查行动队、合成作战中心侦查破案,当天下午将准备销赃的盗窃男子罗某抓获,追回被盗电动车。

  8日7时许,佃户屯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其停放在租住房门口的两轮电动车被盗。值班民警迅速展开调查,经调取分析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发现被盗电车钥匙未拔,当日早晨被一五六十岁的男子盗走。佃户屯派出所在分局视频侦查行动队、合成作战中心的配合下,经轨迹研判和视频追踪,于当日17时许在牡丹区某小区附近将盗窃男子罗某抓获归案。

  据民警调查,罗某为牡丹区人,有盗窃前科,多次被判刑仍不思悔改,“故技重施”流窜盗窃电动车。3月30日早晨,罗某窜至佃户屯街道办事处张和庄社区盗窃一辆电动车,后将其变卖非法获利300余元。6月8日6时许,罗某窜至佃户屯办事处田水井社区寻找作案目标,在一住户门口发现一辆未拔走钥匙的电动车,遂将其盗走。当天下午,罗某准备销赃时被追踪而至的民警抓获。罗某被开发区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打掉盗窃团伙破案20余起

  6月8日,岳程派出所联合分局视频侦查行动队、合成作战中心,经多日深入调查成功打掉一盗窃团伙,破获案件20余起,抓获盗窃、收赃人员10人。

  5月份以来,岳程派出所接到多起电动车被盗报案,遂展开调查。通过对被盗案件的梳理分析,确定是同一个团伙作案,遂并案开展侦查。岳程派出所联合分局视频侦查行动队、合成作战中心,通过摸排走访、调取分析大量监控视频资源,缜密分析、循线追踪,完整刻画出该团伙作案和活动轨迹,掌握确凿证据后收网,于6月8日将该盗窃团伙李某、刘某、潘某、王某、孔某、岳某等6人抓获归案,并“顺藤摸瓜”将4名收赃人员抓获。

  据民警调查,李某、刘某、潘某、王某等4人交叉结伙,自3月份以来流窜城区盗窃作案10余次,共盗窃电动车10余辆、电动摩托车3辆、手机1部。潘某、孔某、岳某等人多次盗窃超市饮料机的饮料。臧某、严某、郝某、王某某4人分别经营电动车门市,明知电动车、电摩是刘某等人盗窃的仍予以收购,并倒卖赚取中间差价。

  目前,10名违法犯罪嫌疑人被分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或予以治安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