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争锋 菏泽市举办冷菜厨艺大赛 各路大师盘中论高低

2022-06-18 11: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6月17日,菏泽市烹饪餐饮业协会首届“世纪胜达”杯冷菜艺术大赛在菏泽市秀水金鼎宴大酒店鸣锣开赛,来自全市各县区的40余名选手参赛。山东省烹饪协会、菏泽市水产服务中心、菏泽技师学院、菏泽市烹饪餐饮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开幕式。本届赛事由山东世纪胜达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

  17日上午7时,来自全市各县区的40余名参赛选手已经在现场就位,大家都提前准备了精美的食材,正在做着比赛开始前的最后准备。7时许,比赛开始,选手们两三人一组,切菜、雕刻、摆盘……参赛选手们专心致志,发扬大国工匠精神,勇于创新,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半小时后,“国色天香”“大展宏图”“碳烤独头蒜”“鱼籽石榴包”等一个个雕刻精美、造型独特的作品就展现出了雏形。

  据菏泽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张延华介绍,本次大赛以传承菏泽美食文化,打造精品美食,提高冷菜艺术水平,宣传食品安全为宗旨,目的是为了推动菏泽市各县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挖掘烹饪技能名厨,推广冷菜美食,促进全市餐饮文化发展,助力创建食品安全文明城市。

  谈起为何要举办冷菜大赛,山东世纪胜达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焕立表示,我国冷菜制作的历史悠久,据史料记载,从唐、宋两朝开始,在一些高级筵席上就有拼摆花色冷盘的记载,冷菜不仅适应字饮酒,而且适合于佐餐,有些品种是风味隽美,有着西方西餐风味,使用方便的较好食品,是四季饮食的佳肴。借助本次比赛同时也弘扬中华饮食文化,打造菏泽一流冷菜艺术,繁荣菏泽餐饮市场,为从艺者这创造展示学习的交流平台,为全市餐饮行业贡献一份力量。

  “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方、冠名赞助商,我们发起这次活动是为了促进菏泽市餐饮业的交流、学习,这次活动后,我们公司将联合菏泽烹饪餐饮业协会,持续推动从工艺到厨房一站式服务模式,回馈菏泽父老乡亲。”山东世纪胜达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垚介绍,作为一家在食品行业深耕的民营企业,世纪胜达将继续坚持以“做健康食品,创幸福生活”为己任,勇担社会责任,为食品安全与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