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菏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成松冒雨等候将皮包物归原主

2022-07-12 17: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马红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通讯员 马红松 菏泽报道

  近日,在菏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楼大厅内,一位群众激动地对工作人员说:“我们特意来到局里,对林成松表示感谢。”说着,便将手中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呈现在大家面前。

  据悉,这位群众名叫王子月,7月5日晚,在西安路工商银行ATM提款机门口不小心将自己随身携带的皮包遗失,包内有20000元现金及许多重要证件。皮包遗失后,王子月万分焦急,四处寻找,怎么也找不到。

  不抱任何希望的王子月以试试看的心态到取款机旁边寻找,看到了捡到皮包并在此冒雨等候失主2个多小时的林成松。王子月看了看失而复得的皮包,包内所有物品完好无损,心情十分激动,当即拿出一部分现金作为酬谢,可是林成松坚决不收并表示:“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件事换成别人也会这样做。”林成松在确认失主相关信息无误后就匆匆离开了。

  王子月被林成松的行为深深感动,赞誉道:“林成松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展现了新时代雷锋精神,这种正能量的行为要大力宣传。”随即,他制作了精美的锦旗并将亲笔书写的感谢信交到林成松手中。

  林成松表示,一面锦旗是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人员的鼓励,一封感谢信是对职业素养的认可。接下来,他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文明新风。

  据了解,菏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展现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弘扬正能量的人和事还有很多,从拾金不昧到无私捐助,从日行一善到常态服务,从爱心小屋到常年帮扶,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