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医保局:倡议采取线上“不见面”渠道办理医保业务

2022-07-25 19:2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菏泽报道

  为切实贯彻落实菏泽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从严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医保经办工作,7月25日,菏泽市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疫情期间医保经办业务“不见面”办理的倡议书。

  菏泽市医保局倡议疫情期间,建议非必要不前往医保经办服务窗口现场办理医保相关业务。如遇紧急情况确需现场办理的,请严格遵守服务大厅关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对于急办事项,市医保局建议尽量采取“手机视频办医保”等线上“不见面”渠道办理。

  附“不见面”办理途径:

  (一)手机视频办医保:

  以下四种方式可“手机视频办医保”:(1)用户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手机视频办医保”,点击图标即可进入系统。

  (2)通过菏泽医保小程序的“手机视频办医保”,点击图标即可进入系统。

  (3)打开微信扫描“手机视频办医保”二维码,即可进入。

  (4)通过医保局宣传短信,复制链接口令(#小程序://视频办医保/FgfplxelJyPpy0D)到微信即可进入。

  通过“手机视频办医保”系统可办理临时外出转诊备案、门诊慢特病资格确认和备案等12种医保职能下沉服务事项。

  (二)掌上办理:手机微信、支付宝搜索“菏泽医保”小程序,在“办事大厅”-“我要办事”模块中,选择费用报销、就医备案、关系转移、医保账户等办理事项进行办理即可。

  (二)网上办理:登陆菏泽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http://hzylbz.heze.gov.cn/),依次点击“网办大厅”—“个人办事”或“单位办事”,登陆账号后,按照页面提示选择医保征缴、医保查询等办理事项进行办理即可。

  (三)咨询交流“电话办”:登录市、县(区)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查询已公布的业务咨询受理电话,进行业务需求、办理流程的在线解答和业务受理。

  (四)申报材料“容缺办”:对手工报销医疗费、生育津贴申领等需要的纸质材料,鼓励申请人通过电子邮件等方式提交申请材料,医保经办机构先行容缺办理。对确需原始材料的,待疫情缓和后到经办窗口补交材料。

  (五)慢特病续方“互联网+医保”办:登录“菏泽医保慢病续方平台”,实现慢特病续方线上处方流转,开展线上问诊、线上购药、送药上门等网订店取、网订店送和电话购药等。

  (六)特殊群体“专项办”:对老年人等特殊服务群体,可以在网办掌办智能服务的大字版、语音版上操作,也可以到居住地所在乡镇或卫生院可视化便民服务站(点)利用可视化系统就近办理相关医保业务。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