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心抗疫|菏泽民兵志愿力量奔赴防疫一线

2022-08-01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超越

  编者按:

  为进一步汇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志愿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7月27日,中共菏泽市委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共同发起“菏心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开设“菏心抗疫”专栏,向奋斗在疫情防控各个领域的志愿者致敬。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超越 菏泽报道

  普通民兵不普通,疫情面前是先锋。近日,由菏泽军分区组织的三批“菏心抗疫”民兵志愿服务队共计81人到达牡丹区。据了解,本次定陶区人武部共计派出民兵56人、东明县人武部共计派出民兵25人,主要负责高风险区小区封控、道路排查、秩序维护、物资搬运分发、防疫消杀等任务。

  7月30日下午4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牡丹区政府广场附近见到了第二批前来支援的民兵。当晚10点,第二批民兵已经抵达需要值守的高风险区封控点。

  “接菏泽市委市政府通知以及菏泽军分区命令后,我们人武部积极响应,分两批次派遣精干民兵前往牡丹区执行高风险区疫情防控任务。”据某人武部军事科谢科长介绍,下一步,派遣的民兵坚决贯彻执行菏泽市委市政府、菏泽军分区要求,发扬民兵队伍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7月31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菏泽市牡丹区西城街道办事处见到了第三批前来支援的25名民兵,他们刚赶到西城办事处便开始执行物资搬运的任务。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们县广大民兵积极响应菏泽市委市政府、菏泽军分区号召,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某县人武部军事科张科长告诉记者,“我们县民兵踊跃参加‘菏心抗疫’志愿服务活动,顽强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菏泽军分区积极组织退伍军人、民兵组成“菏心抗疫”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影响群众、动员群众、凝聚群众,切实让退伍军人、民兵的牌子在战“疫”中亮起来,让退伍军人、民兵的形象在群众中树起来,让民兵连旗在抗疫一线飘起来。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