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医保局提醒:警惕“重疾保障已到达”诈骗短信

2022-08-09 14:5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菏泽报道

  有市民反映收到了带有“医疗保险”字样开头的短信,基本内容是:您的**账户重疾保障已到达!不验证自动作废,短信中还附带验证链接。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菏泽市医保局获悉,医保部门从未发过此类消息(消息可能为商业营销信息或是诈骗信息),如有收到,请注意甄别,谨防诈骗。

  菏泽市医疗保障局提醒广大市民:

  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易将身份证号码、社会保障卡号码、银行卡及密码等重要个人信息告知别人,更不要向其转账,谨防受骗上当。

  医保部门不会冻结正常参保缴费人员的医保账户,医保业务办理中没有所谓查验资金用的“安全账户”,更不会以任何理由要求清查资金并转账汇款。

  如需了解医保参保信息及医疗保障政策,以“菏泽医保”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公布的渠道为准。也可通过拨打市、县医保局热线电话咨询医保政策及相关业务。

  附热线电话:

  菏泽市医疗保障局:5610001

  牡丹区医疗保障局:5850001

  定陶区医疗保障局:2750001

  高新区社会医疗保障局:5160001

  开发区医疗保障办公室:5380001

  曹县医疗保障局:3860001

  成武县医疗保障局:8790001

  单县医疗保障局:4180001

  东明县医疗保障局:7290001

  巨野县医疗保障局:8190001

  鄄城县医疗保障局:2460001

  郓城县医疗保障局:6300001

  同时,菏泽医保提醒广大参保人,如有疑问,推荐通过“手机视频办医保”进行业务咨询。

  附手机视频办医保登录方式

  (1)用户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手机视频办医保”,点击图标即可进入系统。

  (2)通过菏泽医保小程序的“手机视频办医保”,点击图标即可进入系统。

  (3)微信扫描“手机视频办医保”二维码,即可进入。

  (4)通过复制链接口令(#小程序://视频办医保/FgfplxelJyPpy0D)到微信即可进入。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