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网游为充值买“皮肤”盗窃诈骗 4名男子被菏泽开发区警方抓获处罚

2022-08-25 10:0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李增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通讯员 李增强 菏泽报道

  近日,家住菏泽牡丹区何楼街道办事处的4名男子窜至开发区佃户屯街道办事处,两次作案盗窃、诈骗他人手机变卖。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佃户屯派出所持续深化“百日行动”严打违法犯罪,快侦快破,快速追赃退赃,将4名作案男子抓获,两部手机被追回并发还群众。

  近日,佃户屯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程先生报警称,10多岁的儿子在自家门口玩手机时,被4名年轻男子以“借用”手机打电话的方式将手机骗走。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调查,通过走访询问和调取分析监控视频,经深入分析比对锁定4名男子行踪并确定4人身份信息。同时,民警确定其中3名男子也是另一起盗窃手机案件的作案人。民警遁线追踪将违法人员陈树、王风、陈槐、张龚(四人均为化名)抓获并将两部手机追回。

  据民警调查和违法人员交代,4人均为牡丹区何楼街道办事处居民,因居住地临近佃户屯街道办事处辖区,经常骑车在佃户屯街道办事处辖区“转着玩”。玩网络游戏想换“炫酷皮肤”,但手里没钱,4人便商议趁“转悠”时寻找可以“换钱”的门路。陈树、王风、陈槐3人在一条僻静的乡间道路发现董大爷独自一人坐在路边乘凉,手机在身边座椅上放着。3人经商量后进行分工,陈树、王风以问路为由上前和董大爷搭讪吸引注意,陈槐趁机将手机装进衣兜盗走。过了几天,陈树、王风、陈槐、张龚4人又窜至佃户屯街道办事处某社区发现,一名小男孩独自一人在家门口玩手机,上前以“借用”打电话的方式将手机骗到手逃窜。

  目前,4人因实施盗窃、诈骗违法行为被开发区警方依法予以治安处罚。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