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 菏泽市检察院召开住菏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检察工作座谈会

2023-02-22 17:3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孟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生 陈孟晗 菏泽报道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持续推动菏泽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2月22日上午,菏泽市检察院召开住菏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检察工作座谈会,住菏全国人大代表马化彬、尚瑞芬、樊董伟、徐凤秋、甄爱华应邀走进市检察院视察检察工作,并进行座谈交流。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学民,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新建出席活动。

  住菏全国人大代表们实地视察了市检察院“三个一步”工作理念展厅、新媒体工作室、党建展厅、悬衡书屋,并观看检察工作专题片,零距离接触检察机关,了解检察职能,感受检察文化。

  座谈会上,王新建通报了2022年度菏泽市检察工作情况,并征求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与会代表对菏泽市检察机关围绕菏泽市发展大局,坚持“落实快人一步、服务靠前一步、工作更进一步”工作理念,不断提升检察业务水平,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未成年人保护、知识产权保护、诉源治理等方面建言献策。

  王新建表示,菏泽检察机关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更加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紧紧围绕“干一流、争第一、创唯一”工作目标,持续深化“三个一步”工作理念,持续强化法律监督,不断提升服务大局质效,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推进菏泽检察工作现代化,以检察工作的现代化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李欣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