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暨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述廉专题会议

2023-03-25 16: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3月24日,菏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暨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述廉专题会议,听取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述廉工作汇报,并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刘晓到会指导,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兵主持会议。

  王铁军指出,要锲而不舍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锲而不舍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全面履行监督责任,持续强化风险监管防控。要锲而不舍推进从严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和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专项整治,着力破解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问题。要锲而不舍构建“三不”长效机制,筑牢党风廉政建设的联防联控防线。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切实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有身影,哪里有发展、哪里有保障”。要锲而不舍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树立“文经我手无差错,事经我办请放心”的强烈责任心,进一步激发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的发展活力。

  刘晓在指导讲话时强调,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扛牢主体责任,深入践行“两个维护”。要聚焦“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专项监督、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重点工作任务,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促进各项政策落实落地。要明确职责分工,健全工作制度,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违法案件,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持续强化源头治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进行了述职述廉发言,签订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支部(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沈甲亮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