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齐鲁名师名校长领航工作室何秀敏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在广州路中学举行

2023-04-11 19:0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菏泽报道

  为充分发挥齐鲁名师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强名师工作室的建设管理与专业指导,保障工作室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更好地培养带动一批优秀青年教师专业发展,4月11日,“山东省齐鲁名师名校长领航工作室何秀敏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在广州路中学举行。

  仪式上,鲁西新区教育体育服务中心副主任沙志强为工作室授牌并讲话,沙志强指出,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支师德高尚、专业精湛的教师队伍。长期以来,鲁西新区十分重视教师的专业素质成长工作,全区教育系统通过专题讲座、区域教研、线上研修、技能评比、优课评选等多种形式,开展班级管理、教学技能、综合素养等提升培训,全方位、多层次引领全区中小学教师成长。

  沙志强要求,要充分发挥“领航”作用,紧扣“双减”要求,把握新课标精神,立足全区教学教研实际,将个人的优势转化为团队的优势,推动全区教学教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跟航”脚步。要依托齐鲁名师领航工作室搭建学科与学科之间、教师与教师之间、校与校之间的沟通交流机制,先“跟航”,再“齐航”,最后共同“领航”;要利用好领航工作室关键平台,加快构建全区教师队伍“新人成长快、骨干素质强、专家水平高”的梯队式成长结构,全面深化教育改革,推动教育提质增效,着力打造自身特色品牌,实现内涵发展新突破。

  何秀敏名师工作室聘请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初中物理教研员薛原为导师。薛原在致辞中表示,齐鲁领航何秀敏名师工作室的成立,为青年物理教师的快速发展打造了一个优质基地,为初中物理教学研究成果提供了一个专业平台,是进一步加强山东省初中物理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工作室全体成员立足立德树人目标,基于物理学科本质,以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为方向,深入开展研究与实践,形成解决问题的有效策略与方法,共同打造一个既具有创新实践能力又具有专业科研能力的物理教师成长共同体。

  “我们定将不负组织信任与领导期盼,厚基础、涵底蕴、强过程、提品质,致力于解决课堂教学真问题,探索学科育人新路径。在研究实践中培养带动一批研究型、专家型的教师成长。齐鲁领航、聚智赋能、笃行致远,相信我们的团队会成为一线物理教师成长的高质量辐射基地。”何秀敏在启动仪式上说。

  广州路中学校长孔松龄表示,工作室要积极开展高质量的学术研究,开发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推广教育教学成果,在成就自我的同时,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辐射、引领周围的教师共同进步。学校将尽心竭力为大家开展教育科研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