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世界牡丹大会分论坛——牡丹籽油高值开发与推广论坛在菏泽举办

2023-04-10 14:0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奉国 陈孟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奉国 实习生 陈孟晗 菏泽报道

  4月9日,2023年世界牡丹大会分论坛——牡丹籽油高值开发与推广论坛在菏泽举办,市牡丹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侯婕,鲁西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文化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孔鲁民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

  侯婕在致辞中指出,菏泽牡丹至今已有1500年的历史,9大色系、10大花型、1280个栽培品种,是世界上最大的牡丹繁育、栽培、科研、加工、出口和观赏基地。近年来,菏泽发挥优势,推动牡丹产业从单纯观赏到“接二连三”融合发展,目前共有生产加工产品达11大类、260多种,2022年牡丹产业总产值达102亿元,芍药鲜切花年销超亿枝、销售额占全国半壁江山。

  孔鲁民指出,菏泽鲁西新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培育牡丹深加工企业高质量发展,形成了有“高”“新”特色的牡丹产业化集群。希望参会专家教授和业内精英多为牡丹籽油科技研发、市场开拓等献计献策,推动鲁西新区医养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围绕“牡丹籽油 健康美丽新生活”这一主题,德国汉堡市拜尔斯道夫梅维平教授作了《牡丹籽油的应用》演讲,北京工商大学王昌涛教授作了《牡丹籽油健康与展望》专题报告。

初审编辑:李欣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