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风+极简风!菏泽20对新人参加中式集体婚礼

2023-04-16 17:14:0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张芳 郜玉华

  大众网记者 张芳 通讯员 郜玉华 菏泽报道

  4月16日,菏泽市牡丹区“2023国花缘”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体婚礼在该区生态广场举行,20对新人参加了这场古典风和极简风完美融合的集体婚礼。争做文明实践的“代言人”、时尚新风的“带头人”,此次活动,对婚嫁习俗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潘红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生宏,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芙蓉,牡丹区委书记尹茂林,牡丹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淑梅,牡丹区政府副区长王烨华等领导参加活动。

  在盛典仪式上,20对新人身着中式盛装,手拿绣球,新娘头盖红盖头,牵手踩五谷、过鹊桥、跨马鞍、迈火盆、挑盖头;宣读婚书、许下誓言;互赠信物、行合卺礼;鞠躬三拜、深情相拥,新人们在喜庆的音乐中携手完成了有趣又有意义的婚礼环节。

  近年来,牡丹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抵制高额彩礼、培育文明婚嫁新风尚的部署要求,聚焦群众关注的婚俗领域问题,把移风易俗、文明实践、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等统筹协调、一体推进,制定了“移风易俗指导标准”,深入开展“金牌媒人”等活动,扎实开展婚事新办志愿服务,着力推进“菏润新风”移风易俗工作品牌,营造了文明、简约、适度的婚恋导向。

  同时,牡丹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为核心,统筹整合各类资源,充分发挥专业志愿服务队和社会公益组织的作用,精心打造了“牡丹早读”“法润牡丹·文明花乡”“陪伴孤儿过年”“万副春联送农家”等知名文明实践品牌20余个,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截至目前,全区已组建志愿服务队伍1800余支,志愿者19万余人,开拓志愿服务阵地近600个。”李淑梅表示,志愿者们围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创建文明城市、乡村振兴、移风易俗等常态化开展“人人都是牡丹区 人人代表牡丹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志愿红处处闪耀。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