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举办2023年“青社学堂”暨新兴领域青年青马工程培训班

2023-05-27 08:5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大众网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兴领域青年的团结和引领,5月25日,菏泽市举办2023年“青社学堂”暨新兴领域青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来自全市的50名新兴领域青年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精心设置了政治引领、能力提升、交流互动、风采展示等,通过专家授课、参观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让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培训期间,市委党校讲师、市青年讲师团成员毛宽海开展以《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 》为题的宣讲,让大家充分学习、感受、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增进了对党的信心、信任和信赖,也鼓励、启发大家在新兴领域的道路上讲好青年故事、展现菏泽青年风貌。

  参训人员还参观了江北V谷——菏泽文创数字化产业园,详细了解了园区直播孵化、视频制作、动漫设计、非遗制作等产业发展。

  培训还进行了团建交流,学员风采展示等活动。市青联常委、市青少年成长导师王英杰以“短视频产业引擎作用见解”为主题,就如何在互联网时代,运用短视频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做了专题分享。并就青年创业难点、痛点与参会青年进行互动交流。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珍贵的机会,能和来自菏泽各地的新兴领域青年进行交流,最重要的是深刻学习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意识到了自己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意识,在感到“新鲜”的同时,更多的是满满的“幸福感”。同时也深感未来责任重大,作为新兴领域青年更要不断奋进,将青春热血融入菏泽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的建设中。

  用青春雕刻城市的模样,用汗水砥砺前进的曙光。“青社学堂”是团市委服务新兴领域青年和助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聚焦新兴领域青年需求,通过强组织、重培养、树典型,助力新兴领域青年成长发展,团结引领他们为建设青年有活力、青创有动力、青才有引力、青春有魅力的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注入强大青春动能。

初审编辑:李欣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