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2专题总汇 > 第一书记 > 省派第一书记

摩托骑一路爱心撒一路 记“乡村偶像”总冠军贾崇珍(图)

2012-11-21 18:32:00 作者:白正山  来源:大众网
11月15日下午,山东电视台农科频道“绿宝珠”杯乡村偶像2012年度选拔赛刚刚落下帷幕,在总冠军得主贾崇珍的故乡——郓城县掀起了祝贺的热潮。先有县文体局举办座谈会庆贺,欢迎贾崇珍凯旋归来;接着,郓城县志愿者协会召开庆功大会予以表彰;贾崇珍的家乡程屯镇党委政府悬挂大红宣传横幅欢庆夺冠;他经常去义务演唱、捐助献爱心的黄集乡郭庄村“两委”领导,专程到程屯镇肖厅村崇珍老家祝贺。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厅厅长徐向红和贾崇珍亲切交谈

    贾崇珍给“第一书记”王炳春赠送锦旗

    贾崇珍在去为乡亲们唱歌的路上

    在郭庄村为村民义务唱歌

    郭庄村党支部书记高现昌给贾崇珍颁发荣誉村民证书

     

        大众网菏泽11月21日讯(通讯员 白正山)11月15日下午,山东电视台农科频道“绿宝珠”杯乡村偶像2012年度选拔赛刚刚落下帷幕,在总冠军得主贾崇珍的故乡——郓城县掀起了祝贺的热潮。先有县文体局举办座谈会庆贺,欢迎贾崇珍凯旋归来;接着,郓城县志愿者协会召开庆功大会予以表彰;贾崇珍的家乡程屯镇党委政府悬挂大红宣传横幅欢庆夺冠;他经常去义务演唱、捐助献爱心的黄集乡郭庄村“两委”领导,专程到程屯镇肖厅村崇珍老家祝贺。

        今年四月份,山东省文化厅办公室副主任王炳春派驻到郭庄村任“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帮包贫困村。今年的“六一”儿童节,王炳春和郓城志愿者协会会长吕斌共同策划的一次“文化乡村行”活动,贾崇珍作为志愿者为孩子和村民们义务献歌,和其他志愿者共同捐赠了一批书包和文具。贾崇珍演唱的歌曲《咱老百姓》虽是清唱,但认真用力,原生态韵律和唱词,感染力很强,全场报以热烈掌声。

        像这样的爱心活动参加过很多。他经常骑着摩托车到贫困村,敬老院、聋哑学校义务演出,捐物品献爱心,用优美动听的歌声鼓舞弱势群体,被当地群众称为“爱心摩托哥”。

        吕斌介绍说,崇珍家庭经济并不富裕,妻子没工作,三口之家在县城租住一间房子,生活和供孩子上学的收入就靠跟着响器班子、民间艺术团体唱歌,一场下来给个百儿八十块钱。但是很当协会有爱心活动的时候,他总是二话不说,很乐意奉献。

        今年9月份,山东省文化厅开展了“第一书记”送戏下乡活动,选派由山东吕剧团及市、县级剧团组成的“下乡剧组”到“第一书记”帮包村演出。贾崇珍作为特邀志愿者歌手兼主持人参加了全程演出活动。他白天在地里干活,傍晚骑摩托车来黄集乡政府食堂吃晚饭,演出结束后再骑摩托车返回县城租住房的家里。

        9日晚上,在黄集乡政府驻地演出最后一场,精彩的文艺节目引来约万余名观众。原定的节目演完后观众不肯离去,强烈要求贾崇珍再唱几首歌,他又演唱了《父亲》、《母亲》。他的真情演唱感动了观众,全场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演出谢幕时已到深夜11点多,贾崇珍又帮着收拾道具和乐器,送走演出舞台车,此时正好12点整。正准备回家的贾崇珍却发现摩托车爆胎了,工作人员挽留他住一晚上,可他说,第二还有义务演出,今天不回家就来不及了。无奈之下,工作人员又借来一辆摩托车,等贾崇珍稍微熟练了再赶回家,已是凌晨2点50分。

        贾崇珍说:“省文化厅下派的‘第一书记’王炳春全心全意为郭庄村民服务,一心一意为村里谋发展,办了这么多好事,实事。他“进了郭庄门,就是郭庄人”的奉献精神感动了我,我要向王书记学习,当郭庄人,为贫困村做点贡献。”最终,郭庄村“两委”批准了贾崇珍的请求,为他颁发了荣誉村民证书。

        不久前,王炳春回到省文化厅向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厅厅长徐向红汇报工作,说起了在帮包工作中发现的农民歌手贾崇珍。介绍了他经常骑着摩托车到贫困村义务演唱,用优美的歌声鼓舞民心的事迹。徐向红很重视,并亲自接见了贾崇珍,给予他极大鼓舞和热情帮助。省演艺集团董事长段玉强、总经理雷岩也给予他关心和指导。

        在“乡村偶像”总冠军决赛的最后环节——真情60秒中,贾崇珍动情地说:“我是农民的儿子,对农民有着深厚的感情。当我站在这个华贵的舞台上的时候,我的父母、妻子正在给人打工。我的收入并不高,除种二亩地外,唯一的收入就靠给乡亲们唱歌。我小时候家里穷,有很多好心人帮助过我,所以今天我看到贫困学生就想到了捐助他们,能用微博的收入为社会做点贡献,是我最大的幸福”。

        对于这样一位农民歌手,评委们评价贾崇珍说,他的爱心行动树立了全省最基层文化工作者的形象。

     

    (责任编辑:刘嵩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