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2专题总汇 > 大众网友看菏泽 > 大众网友看菏泽

大众网友走进东海国际 观赏聋哑艺人刻瓷乘坐画舫

2016-10-24 16:36:00来源:大众网 作者:续晓梦
昨天下午,大众网友看菏泽系列采风活动走进菏泽东海国际,12名大众网友观赏了聋哑艺人刻瓷,领略了菏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并乘坐画舫体验了菏泽依托赵王河精心打造的水上文化旅游产业。

    参加本次活动的网友合影

    网友正在观赏聋哑艺人刻瓷

    坐上画舫,领略雨中赵王河风光

    网友抚琴一曲,为活动助兴

      大众网菏泽10月24日讯(实习生 续晓梦)昨天下午,大众网友看菏泽系列采风活动走进菏泽东海国际,12名大众网友观赏了聋哑艺人刻瓷,领略了菏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并乘坐画舫体验了菏泽依托赵王河精心打造的水上文化旅游产业。

      下午2时30分,网友一行来到天香公园西南角东海国际会客厅,在经理高丽娜的带领下,开始了参观和体验流程。会客厅内随处可见聋哑艺人的刻瓷作品和绘画作品。窗外秋雨绵绵,微风习习,愈显得厅内明亮、优雅。

      爱心人士赵东助力聋哑刻瓷艺人创业

      网友惊叹于聋哑艺人精湛的技艺,纷纷拿出相机拍摄细节图。只见聋哑艺人神情专注,手拿锤子和美工刀,按照设计好的图样,在玻璃杯上叮叮咚咚雕刻着,不到半小时,图案赫然显现于杯底,再涂上颜料,一件玻璃杯刻瓷作品就呈现眼前。

      据了解,这些聋哑艺人均是来自菏泽特教中心的老师和学生,在刻瓷、油画和木雕等方面均有造诣。但苦于与外界沟通有障碍、家庭贫困,毕业后没有找到工作。

      菏泽东海国际创办人赵东给他们提供了一间办公室,供他们吃住。“我从山西进了一批杯子,免费给聋哑艺人刻瓷,销售刻瓷作品所得利润也归他们所有。”赵东告诉大众网记者。

      网友体验菏泽水上公交——画舫

      随后,网友们来到码头,坐上画舫,欣赏雨中的赵王河风光。画舫由电制动,安静、平稳,船舱内桌椅板凳一应俱全。大家敞开心扉畅聊、拍摄沿岸美景,享受雨中行船的别样滋味。

      据了解,古舫船行驶线路中,沿赵王河分布着餐饮、茶馆、美容整形会所、垂钓园、跑马场、射箭场、和平鸽养殖基地、酒店等项目,这些丰富的体验构成了菏泽顶尖的水上文化旅游项目。

      “我第一次参加活动就见识到了聋哑艺人刻瓷,对菏泽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了了解。还乘坐了画舫游览赵王河,真是大开眼界。”日照小伙子刘浩告诉大众网记者。他是齐鲁师范学院美术系大四学生,现在在菏泽祁楼小学实习。

责任编辑:丁厚勤
  •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大众网更精彩

网友热帖

网友热帖更多信息

重磅专题

重磅专题更多信息

记者调查

记者调查更多信息

论坛热帖

论坛热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