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父亲节专题 > 父爱如山

张慧君:父爱是和爸爸在一起的每一个瞬间

2014-06-13 09:41:00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尹慧
采访张慧君的时候,她的父亲因为刚刚做过心脏搭桥手术才出院没多久。提起父爱,记忆的闸门慢慢打开,张慧君说,父亲给她的爱是每一个在一起的瞬间。

    资料图

     

      大众网菏泽6月13日讯(实习生 尹慧)采访张慧君的时候,她的父亲因为刚刚做过心脏搭桥手术才出院没多久。提起父爱,记忆的闸门慢慢打开,张慧君说,父亲给她的爱是每一个在一起的瞬间。

     

      爱,是半夜里偷偷抱走孩子

     

      小时候,慧君是在姥姥家长大的,很少和父母在一起,父母大概3-5个月来看她一次,但父女间的感情丝毫没有因此减少。

     

      在慧君的记忆里,父亲很少单独去看自己,每次都是和妈妈一起去。由于长时间没和父亲接触,慧君和父亲之间的关系有些生疏。但有一次,让她印象特别深刻。4岁那年夏天,父亲独自去看看慧君。夜晚,慧君和姥姥睡在屋前的树下,父亲睡在屋后的小树林,为了能和女儿多一些时间在一起,半夜的时候,父亲偷偷把慧君抱到怀里。姥姥醒来后发现孩子不见了,却没有惊慌,直接走向屋后的小树林,看到孩子和自己的爸爸躺在一起,姥姥什么也没说。

     

      爱,是和女儿一起叼着牛筋

     

      8岁那年,慧君被父亲接回家住了一个暑假。在即将被送回姥姥家之前,父亲带着慧君去了一趟集市。

     

      让慧君印象最深刻的,是父亲买的那一包牛筋。由于没钱买牛肉,父亲就买了一包牛筋哄孩子开心。在回家的时候,慧君坐在车上,嘴里叼着父亲刚买的牛筋,满脸都是笑容,而父亲为了让慧君笑得更开心,自己也叼了一根牛筋,和女儿同样的姿势,同样的表情。遇到上坡路的时候,父亲推着车,又拿一根牛筋给慧君,自己还装作小偷模样偷偷拿一根放在嘴里,故意让慧君发现。

     

      爱,是那歪歪扭扭的几个字

     

      复读那年,慧君选择了在外面租房子住,父母这个时候开始做一些小生意,经常路过县城,会去慧君的出租屋送东西给她。有一次放学回到出租屋内,她发现桌子上多了一大包吃的,提起包,她发现一张歪歪扭扭地写着几行字的小纸条——“给你送了:8个苹果,4盒点心……”

     

      看着爸爸写下的字,当时慧君就哭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和描述当时的心情,反正就是说不出的一阵感动。”慧君说。

     

      父亲节即将来临,慧君也希望父亲能够赶快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李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