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父亲节专题 > 父亲对我说

杨箐:父亲从不说爱,就那么默默地疼我

2014-06-13 10:13:00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尹永红
“我的父亲可能是天底下最普通的人,他也从来没对我说过有多爱我,但他教会了我怎样做人、做事,给了我最朴实的父爱。”杨箐对大众网记者说。

    资料图

     

      大众网菏泽6月13日讯(实习生 尹永红)“我的父亲可能是天底下最普通的人,他也从来没对我说过有多爱我,但他教会了我怎样做人、做事,给了我最朴实的父爱。”杨箐对大众网记者说。

     

      父亲很普通,父爱却不平庸

     

      杨箐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谈起父亲她觉得有说不完的话。杨箐的父亲是一位普通的农民,可是父亲给予的爱却陪伴她度过了人生的每个阶段。

     

      “我小时候最爱听父亲给我讲故事了,每天晚上的时候,我都会跟父亲一起睡,听他给我讲各种有趣的故事。”这时杨箐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也许每位父亲都给自己的孩子讲过故事,但那时候的杨箐却觉得父亲给自己讲的故事是最好的。

     

      “从小到大,父亲给我讲的故事有很多,我记忆最深的故事就是‘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小时候不懂是什么意思,就是觉得好玩,每次都让父亲讲,等自己慢慢长大也渐渐的懂得了这句话的意思,父亲是通过这一个个故事里教自己做人、做事。”

     

      没有人天生就是哲学家,父亲讲出的话虽然普通,但是其中的道理却可以让她受用一生。

     

      因为太在乎,父亲第一次落泪

     

      那时候杨箐刚上高一,家离学校很远,所以要坐汽车。当时的杨箐也是第一次坐车,不知道回去的路,所以上错了车,去了一个自己完全不熟悉的地方。

      “当时给家里打电话又打不通,心里别提有多害怕了。”杨箐跟记者说。

     

      于是杨箐就跟附近的人打听回家的路,徒步走了一个多小时,终于看到自己的村子,也看到了骑着车子焦急找来的父亲。

     

      “就在那一刻,眼泪真的忍不住了,所有的坚强好像瞬间坍塌了,只是一个劲地趴在父亲的肩上哭。”说到这里杨箐眼里又盈满了泪水。“当时父亲的声音都变了,我第一次看到父亲哭了,但那时他还责备我。”

     

      杨箐知道父亲责备她是因为父亲太在乎自己,父亲也从来不会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但那一刻她知道自己对于父亲来说是多么的重要。从那以后,杨箐每次去学校的时候都是父亲骑车去送她,等杨箐完全熟悉了学校到家里的路才一个人去。

     

      因为太高兴,父亲第二次落泪

     

      父亲一辈子没怎么上学,也没有什么文化,上大学也是他的梦想。“记得去学校报道的前几天,父亲喝了点酒,然后他对我说我是他一生的骄傲,说着眼泪就落在我的手背上。当时,我很感动,我知道我没让他失望。”杨箐笑着告诉记者。

     

      杨箐告诉记者,她去学校报道的时候,父亲拎着大包小包来学校送她,给她买了很多吃的,最后却为了省钱,连夜搭火车回去。

     

      “每次想到这里,我都觉得心里酸酸的,从小到大,都是父亲给我依靠,在他心里我永远也长不大,我希望有一天,他需要肩膀的时候,我能够成为他的依靠。”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