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014.jpg
网事如歌,菏泽市第三届网络歌手大赛
11.jpg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00.jpg
10月17日,菏泽首届“河中参”杯甲鱼烹饪大...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菏泽轧死流浪汉的哥的艰难理赔路 > 最新报道
车辆保险理赔需要注意些什么?
2014-11-04 09:42: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
想必各位车主都购买了车辆保险,那真的遇到了车祸之后应该走怎么样的一个流程?在保险公司受理车辆保险理赔的过程中,作为投保方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想必各位车主都购买了车辆保险,那真的遇到了车祸之后应该走怎么样的一个流程?在保险公司受理车辆保险理赔的过程中,作为投保方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1、在拨打110后,联系保险公司

    在事故后应当报警并且联系投保的保险公司,尽可能保护现场以取证为争取保费获得可靠的保障。报案后,不要忘了收集与保险事故的性质、原因、损失程度等相关的证明和材料,这些资料对以后的车辆保险理赔非常关键。

    2、保险公司会根据事故情况,建议客户等待工作人员现场查勘定损,或者指引客户前往快速定损中心。

    由保险公司委派的人员在事故现场进行检查,收集事故相关信息、记录事故发生时间地点,调查事故原因,统计损失情况等。以进一步让保险公司计算车辆保险理赔金额。而其中有些事故是需要被保险人至快速定损中心的。

    3、向保险公司提出理赔申请

    在这个环节,投保人在投保合同范围内提出保险索赔申请提供相应的索赔单证,以索取赔偿。经过保险公司的调查核实,确认无误后会对投保人做出赔偿通知,此时投保人就可以去保险公司领取赔偿金了。当然,现在很多保险公司在客户提交索赔申请时,会请客户提供被保险人的银行卡复印件,事后会将赔款转入被保险人账户)。要注意的是不能超过时限。

    4、理赔过程需要注意的事情

    (1)发生事故后不得私自处理,尤其是现场,经过私自处理如果造成进一步的车辆损失,保险公司是不予赔偿的。

    (2)在外地出险需要找保险公司在当地的分支进行处理,及时提交各种信息以免出现信息核实不准确造成的日后车辆保险理赔的困难。

    (3)未经过年检年审的车辆,保险公司有理由不进行赔偿。

    (4)驾车撞了自家人;收费停车场中丢车、损毁;二手车保险未过户;车内物品碰伤车辆不赔等,这些情况保险公司都有理由不给予赔偿。

    我们看到了整个车辆保险理赔的过程,我们发现,在没有经验的情况下做车辆保险理赔的确是有很多容易被忽视的情况,我们建议尤其是很多新车主,买完车险后还是要做足车辆保险的功课,以免不时之需。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