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注水牛羊肉 > 菏泽在行动

菏泽:食品安全监管"洗牌" 流通环节归到食药监局

2014-04-02 19:31:00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郭豪
如何监管大米、蔬菜等农产品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今天,全市流通环节初级农产品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座谈会召开,会上讨论了农产品及学校周边食品存在的问题,提出设置示范农贸点、强化学校周边监管等措施。

    全市流通环节初级农产品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4月2日讯(记者 郭豪)如何监管大米、蔬菜等农产品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今天,全市流通环节初级农产品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座谈会召开,会上讨论了农产品及学校周边食品存在的问题,提出设置示范农贸点、强化学校周边监管等措施。

     

      工商局将市场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职能移交市食药监局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近日,菏泽市工商局将市场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职能移交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成立了食品流通监管科、食品生产监管科等科室,明确了科室负责人。

     

      就如何加强农产品及学校周边的食品安全监管,今天上午,市食药监局食品流通监管科召开了探讨会,各县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建议成立大型农贸市场 加强农产品食品检测

     

      菏泽市食药监局食品流通监管科科长李英民表示,农产品食品安全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目前农产品食品市场存在源头难追溯、把关不严、检测不全面等问题,导致出现质量问题后,难以查找有效源头。

     

      王先生是定陶县颐和超市的总经理,他每天都从菏泽城区农贸市场的流动商贩处批发蔬菜,购买过程中只靠识别蔬菜品相,未经检测环节难以甄别出“问题蔬菜”。

     

      对此,成武县参会负责人表示,可借鉴无锡市的经验,成立大型的农贸市场,在蔬菜流通过程中设置检测环节,确保流入市场的蔬菜是经过检核合格的。

     

      劣质零食影响学生身体健康 学校周围安摄像头监控商贩

     

      除了农产品食品,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问题也值得重视。在城区尤其是农村小学门口,经常有流动商贩销售一些没有质量保障的劣质零食,小学生禁不住零食诱惑,吃了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

     

      在监管措施上,李英民建议结合教育部门,学校可制定量化考核政策,发现学生买零食扣分,老师也需在平时教导学生不要乱吃零食。

     

      此外,可在学校周围200米内安装摄像头,如发现流动商贩在学校门口摆摊,可及时予以清理。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大众网更精彩

网友热帖

网友热帖更多信息

重磅专题

重磅专题更多信息

记者调查

记者调查更多信息

论坛热帖

论坛热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