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51112090908.jpg
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是发展思路、发...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1.jpg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平凡书写伟大,用大爱...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5年专题 > 道德模范在身边 > 助人为乐
情系三都写大爱的山东汉子
2015-12-13 17:02:00 来源: 作者:

    汤庆峰,男,中共党员,1970年生,巨野县人。现任巨野县交通运输局独山交通运输管理所所长。在社会上担任巨野义工协会会长、齐鲁晚报蚂蚁义工团巨野分团团长、大众网巨野拍客团团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汤庆峰同志在思想上政治上始终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模范履行一个共产党员的职责。参加工作二十多年来,凭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论在什么岗位都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学习,积极进取,服从领导安排。生活中,为人正直,待人真诚,团结同志,关心集体,在群众中树立了较高的威信。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不爱岗就会下岗,不敬业就会失业!因为工作出色,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认可。 

    闻名全国的“义务献血”达人 

    汤庆峰自20013月开始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常年坚持义务献血。据不完全统计,自2001年以来,汤庆峰累计献血量达34000毫升,相当于他全身血量的6倍还要多,如若按抢救一个病人需要输血800毫升计算,可至少挽救42名危重患者的生命,多家省市主流媒体对其先进事迹报道中称赞其为“献血达人”。 

    2007年,当看到菏泽籍战士陈西帅身患重病需要骨髓捐献的报道后,他带领单位的六名同志来到菏泽市中心血站献血并捐献了骨髓血样,成为一名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在自己献血的同时,他还向同事及身边的人义务宣传无偿献血的知识,在他的倡议下,巨野县交通运输局成立了无偿献血爱心团队,300多名干部职工加入了无偿献血行列,挽救了无数生命。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巨野县交通运输局八次组织无偿献血379150毫升;2014527日又有178名干部职工成功捐献了骨髓造血干细胞血样。 

    2011年菏泽中心血站的采血车来到了巨野,定期在巨野采集血液,由于献血者较多并且采血程序严格复杂,当汤庆峰得知采血车需要志愿者服务时,他带着两名同事自愿来到采血车做义工,随后在汤庆峰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义工义不容辞的每周到采血车为无偿献血的市民服务,为初次献血者解答各种疑问,填写登记表格等各项服务,他们宁愿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宁愿顶风冒雨,也要尽职尽责完成好每项工作。四年多来,这个小小的义工团队也从最初的3人发展到现在的50余人,有三十多人同时参加无偿献血,李传宇、杨远可等6人获得无偿献血全国表彰,更有宋兆军、杨继明等24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奖”,多人被市县政府授予“先进志愿者”和“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情系三都写大爱的山东汉子 

    20114月,汤庆峰同志参加了对广西百色革命老区的贫困学生捐助活动,并将获得的县委宣传部“鲜花送文明”的500元奖金捐助给了广西百色的黄慧同学。2011420日,汤庆峰又加入了“爱在华夏”爱心团队,当了解到贵州黔南苗族布依族自治州三都水族自治县的贫困学生的状况后,于2011517日,为获得三都水族贫困儿童的第一手资料,捐助更多的贫困孩子,他与另外两名同事远赴贵州三都,用6天时间奔波在群山大川间,访山里小学,走水族人家,采集了少数民族贫困儿童的真实信息。从贵州回到巨野后,汤庆峰同志就起了为贵州山区贫困儿童捐款捐物的倡议。截止目前,汤庆峰共为贵州三都的173名少数民族学生募捐善款70000余元,蚊帐110顶,棉床垫110床,电脑51台,衣物物资8000余件,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社会的力量也积极参与,青岛、广东、四川成都和湖北公安县的爱心人士也积极为贵州三都捐助,总价值达到16万余元。汤庆峰的先进事迹先后被各级新闻媒体进行了报道。他所倡议的“走进三都”行动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赞扬与肯定,社会反响良好,分别被《牡丹晚报》、《菏泽日报》、《现代交通报》、《齐鲁晚报》、《大众日报》等报刊媒体多次报道,并被“中国文明网”等众多网站转载。 

    带领更多人做义工的团长 

    一个既自己有爱心又带领更多人献爱心的义工团长。20123月汤庆峰筹建成立了巨野蚂蚁义工团,并成为团长。三年来,在他的带领下团队每年都将全县的18处敬老院一一走访、做义工,同时常年坚持慰问孤寡老人,救助社会弱势群体。汤庆峰所带领的这个团队在巨野县和菏泽市,甚至在省外所做的关注弱势群体、帮助特困群体的一系列善举,受到社会各个阶层的关注和好评,多次受到省市媒体领导的表扬和推荐,他还带领团队积极参加政府机关组织的各项社会公益活动,连续两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志愿者服务先进单位”。巨野蚂蚁义工团网站还被大众网济南总部和齐鲁民生网站作为山东公益联盟第二个独立外联网站链接上挂。 

    在汤庆峰的带领下,这个团队从重走条件困难的敬老院,为孤寡老人募捐过冬棉衣,到帮助重庆流浪少年回家;从帮助贫困儿童薛开阳和他的母亲,捐出了玫瑰花义卖的第一笔爱心善款2000元,到联合麒麟镇残疾义工张中利,帮助本村的孤寡老人;从帮助内蒙古鄂尔多斯双胞胎母亲折丽芳在巨野找到失散半年的孩子,到为巨野一中贫困学生刘海华募捐3000余元,并进行不间断的帮助;从救助太平镇困难三兄妹,给他们送去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生活希望,到关注身患尿毒症的大学生张福阳,给他捐助善款2000元并积极募捐和联系帮扶医院;从探访董官屯镇巨人症患者徐小四,号召大家帮助他重新站立起来;到关心残疾人士安道龙,为他购置电脑安装宽带,实现网络畅游世界的梦想;从关爱万丰镇贫困家庭,义工每天到医院辛苦为之送饭,并帮助这个家庭得到妥善安置,到救助开发区周广虎家庭,为他们解决低保问题,并帮助其联系治疗其孩子免费接受唇裂手术医院;从关注田庄镇贫困大学生李艳霞,为其募捐6000余元及生活物资和购买衣物,并每月由爱心人士为她赞助生活费500元,免除她的后顾之忧,到关注龙固特困家庭张同年及其爷爷,并在爷爷住院期间协调为其爷爷住院减免全部费用;从协助民政部社会福利基金会在我县开展“失独老人”调研,并取得圆满成功,到接待全国骑行宣传“见义勇为,拒绝冷漠”,单车骑士方德永,并策划和组织在巨野的全部宣传活动;从联合社会爱心人士再次重走敬老院,给老人们送清凉,送娱乐,到探望类风湿综合症患者丁建华;从关注巨野好男人卜海红不离不弃的照顾病妻,为他筹集善款1.5万元到关注烫伤女婴展雪,通过网络募捐近12万元善款;从关注孙大庙村孤寡老人,并联合当地政府把老人送到敬老院,到关注八里井村的贫困残疾家庭,并为他们争取到应得的生活保障;从积极组织团队参与政府的各项公益活动到为爱心募捐到关注烧伤学生郭良远家庭,利用网络和媒体为他们呼吁募捐57余万元;在每一个活动的背后,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 

    汤庆峰和他的义工团队的公益活动和一些个人的先进事迹,多次被省、市、县的主流媒体报道和众多网站转载,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其本人先后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五星奖”、“山东省优秀志愿者”、“山东省优秀道路交通安全志愿者”称号、山东省学雷锋“好榜样”先进个人、“菏泽青年志愿者服务金奖”、“菏泽市优秀青年志愿者行动先进个人”、第三届菏泽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菏泽市慈善行为楷模”、“2014十大感动菏泽年度人物”、“菏泽市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并被记个人三等功、“菏泽市青少年成长导师”,“巨野县希望工程爱心大使”、“巨野县文明标兵” 、“巨野十大慈孝人物”等多项荣誉称号。他所领导的独山交管所被团省委评为省“雷锋号”光荣集体,巨野义工协会连续两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志愿者服务先进单位”。 

    更为可喜的是,20144月在以“美丽中国,美德山东”的全民梦想之下,以齐鲁晚报蚂蚁义工团巨野分团为核心,融合百度巨野吧、巨野义工等团队的巨野义工协会正式在巨野县民政局登记成立,如今义工协会成员发展到近800人,汤庆峰成为义工协会的会长,大家相信,在他的带领下,会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更为广泛的传播。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