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5年专题 > 菏泽保险日 > “新国十条”我们在行动
发展医疗责任保险 努力化解医患纠纷
2015-07-01 17:2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医疗行业的高风险是国际公认的,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法律制度的完善,人民群众重视生命和健康的意识也在不断加强,对医疗效果的期望和要求也越来越高。二者的矛盾成为医疗纠纷愈演愈烈的重要原因。医疗纠纷高发、赔偿金额巨增,使医生的执业压力也越来越大。如何化解医疗风险,解除医院和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已经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而发展医疗责任保险,则是解除医疗机构后顾之忧的有效手段...
    医疗行业的高风险是国际公认的,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法律制度的完善,人民群众重视生命和健康的意识也在不断加强,对医疗效果的期望和要求也越来越高。二者的矛盾成为医疗纠纷愈演愈烈的重要原因。医疗纠纷高发、赔偿金额巨增,使医生的执业压力也越来越大。如何化解医疗风险,解除医院和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已经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而发展医疗责任保险,则是解除医疗机构后顾之忧的有效手段。

  医疗责任保险是指投保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在保险期内,因医疗责任发生经济赔偿或法律费用,保险公司将依照事先约定承担的赔偿责任给予经济赔偿,转嫁医务人员的执业风险,减轻医疗机构的财务负担,避免了社会矛盾的激化。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有控股的骨干国有保险公司,始终践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经营理念,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勇担社会责任。为了缓解社会矛盾,促进和谐社会建设,菏泽人保财险与卫生医疗部门加强联系,大力推广医疗责任保险。

  菏泽人保财险公司积极做好医疗责任保险的宣传发动工作,自1998年启动医疗责任保险以来,通过宣传发动和现实案例,使医疗机构对医疗责任保险这一新事物从不熟悉、不认可,到逐步认识到医疗责任保险的作用、意义,从被动投保到主动投保医疗责任保险,使菏泽市医疗责任保险的覆盖面不断扩大。

  一位常年从事外科手术的医生表示,投保医疗责任保险,维护了自身在遭遇医疗意外时的权益,是大家期待的一件好事。如果没有相应的医疗责任保险的补偿,医生在发生医疗意外事故时将承受个人不能承受的精神压力和经济压力。如2013年,一家医院外科在一次手术中不慎造成患者产生后遗症,被索赔16.2万元,由于这家医院购买了医疗责任保险,保险公司承担了其中12.6万元的赔偿费,使患者比较及时地获得了赔偿,也减轻了医院的经济负担。

  2014年,菏泽人保财险公司进一步加大推动医疗责任保险力度,承保医疗机构达30家,承担赔偿限额4500万元,全年支付各类医疗责任事故经济补偿315万元,有效减轻了医疗机构经济负担,成为医疗部门改善医患关系的重要助手。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成芳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