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5年专题 > 三严三实 > 要闻聚焦
践行“三严三实”奋力科学赶超
2015-05-14 16:39:00 来源:光明网 作者:
5月11日,市委书记孙爱军亲自为全市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市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对我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了安排,提出了要求。全市领导干部一定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措施上扎实有力,严字当头、实字着力,更高标准贯彻、更快行动落实,确保专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

  5月11日,市委书记孙爱军亲自为全市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市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对我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了安排,提出了要求。全市领导干部一定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措施上扎实有力,严字当头、实字着力,更高标准贯彻、更快行动落实,确保专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促进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举措和有利契机。习总书记说过,“一个地方的工作,成在干部作风,败也在干部作风;一个地方的事业,兴在干部作风,衰也在干部作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党员干部队伍中“四风”现象得到遏制,作风明显转变,但树倒根在、藕断丝连,改了又犯、顶风而上的现象还不时出现,发自内心反“四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尚未完全形成。孙爱军书记在党课上一连列举了25种不良现象,尽管发生在少数人身上,尽管是潜流、支流和逆流,但却如瘟疫一般,一旦蔓延开来,就会侵蚀广大干部的思想健康,败坏全市的政治生态环境。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一定要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意识,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不能有厌战、懈怠的情绪,不能有消极应付的心理,坚持问题导向,深挖“不严不实”问题的根源,对照“三严三实”这个高标准、严尺度抓好问题整改、专项整治和建章立制等工作。

  “三严三实”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更加突出了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品格、党性修养和职业素质的要求,是对好干部标准的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当前,欠发达仍是菏泽最大的市情,加快发展是最大的政治。全市上下正围绕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会议部署要求,大力实施“四项工程”,朝着“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的奋斗目标昂扬奋进。处在这样一个阶段,很多工作比过去任务更重、要求更高、难度更大,但惟其如此,才考验能力、检验作风、衡量担当。作为领导干部,要着眼忠诚干净担当,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作为为官用权的警世箴言,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使自身的党性、品格、境界和素质来一次大提升,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要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多一份责任、多一份辛劳、多一份担当;要勤勉敬业、攻坚克难,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为具体的行动、实际的效果、百姓的利益,以“严”的标准、“实”的作为努力开创我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崭新局面。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