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1471.jpg
功勋闪耀齐鲁,殊荣载入史册。近日,国务院、...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jpg
在党中央号召大力实施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背...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6年专题 > 2016牡丹节 > 最新报道
花开盛世 第25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6-04-12 10:2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进 孔祥申
 
  开幕式主会场
 
  菏泽牡丹目前正处于最佳观赏时期
 
旅游节开幕当天,大量游客涌进曹州牡丹园

  大众网菏泽4月12日讯(记者 刘进 见习记者 孔祥申)今日上午,第25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在曹州牡丹园国花魂广场隆重开幕。尧舜牡丹产业园生态旅游展馆开馆、天华电商产业园020牡丹旅游产品、精品牡丹园游园、第二届“盛华之春”游园等活动同时启动。千余种牡丹竞相盛开,37项公益特色文化活动相继举办,吸引了海内外大批游客前来观赏。

  菏泽牡丹栽培历史悠久,始于隋,兴于唐宋,盛于明清,至清代成为中国牡丹栽培中心。菏泽牡丹获得国家质检总局原产地标记注册认证的有9大色系,10个花型,1237个栽培品种,先后参加园博会、花博会等国内外花展43届次,荣获各类奖项561项。

  目前,菏泽牡丹种植面积达到42万亩,形成了集牡丹产业技术集成、种苗繁育、规模种植、产业加工、观光旅游等为一体的牡丹产业发展链条,由过去的单一观赏、药用,逐步走上了深层次、多领域、全方位开发的产业化发展之路。菏泽也由此成为当今中国牡丹最大的出口基地,世界上最大的牡丹生产、繁育、科研、观赏基地。

  牡丹在菏泽旅游业的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不仅有曹州牡丹园、曹州百花园、古今牡丹园和天香公园等牡丹老观赏区,近几年还新开发建设了精品牡丹园、盛华牡丹园、尧舜牡丹园、冠宇牡丹园等多个牡丹园以及成方连片1000亩以上牡丹种植基地37个。

  目前,菏泽大田牡丹花开正艳,早期牡丹已进入盛花期,各个牡丹园正处于最佳观赏期。本周末,菏泽牡丹将整体进入盛花期,呈现花海景象。即日起至四月底,都是观赏菏泽牡丹的好时节。

  同时,菏泽策划推出了国花牡丹观赏、水浒好汉体验、黄河故道休闲、孙膑故地探幽等线路产品体系,打造出了多条一日游、二日游线路。今年文化旅游节期间,菏泽依托淘宝电商新业态,策划推出了“游牡丹园、逛电商产业园”等多条一日游、二日游线路新产品,进一步丰富牡丹旅游品牌的内涵,增强菏泽旅游产品的吸引力。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