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出席省第十四次团代会代表风采展示(关志洁)

2017-12-16 21: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关志洁,80后博士,东明县武胜桥镇玉皇庙村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山东玉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关志洁确立了“高效农业、生态农业、休闲农业”的发展方向,开启了玉皇庙村乡村旅游的新纪元。发展高温大棚30个,标准化果园150亩,无公害水稻350亩、蔬菜200亩,建成1700亩森林公园,林下生态放养多种家禽家畜,为村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吸纳300名农村劳动力,为5000个家庭供应安全、营养的食品。产品通过绿色认证,远销外地,年接待游客3万人,村集体收入破千万,村民不但可获得1100元/亩.年的地租,还可赚取1500-3000元的工资。

  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50%以上的村民在玉皇化工上班,部分人年薪在20万元以上;20%的村民在农业公司上班,20%的村民依托玉皇化工和农业公司从事三产。吸纳精准扶贫户20余人,提供保洁、园林、巡逻等岗位,月均工资在1500元以上,确保人人有活干,人人有钱赚。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8769元。设立“养老基金”、“大病救助基金”等,节日慰问困难群众,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所获荣誉

  玉皇庙村被评为中国最“美丽乡村”、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四星级单位、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文明村、全国宜居村庄、山东省生态文明村、清洁工程示范村、旅游特色村、农业示范点等荣誉称号;位列中国名村第62位,2016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并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了习总书记的表彰。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