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守水:我们要细心更要有责任心

2018-09-30 11: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孙守水仔细称量中药

孙守水为患者配西药

孙守水将现金交给失主

  大众网菏泽9月30日讯(记者 潘涛)在医院中,除了“性命所系,生死相托”的医生和护士,坚守在药房里的医生便显得默默无闻。9月28日,大众网记者在菏泽博爱医院的“服务窗口”——中、西药房采访,副院长兼药房主任孙守水表示,药房工作看似简单,却关系人命,除四查十对每一个药方外,更需要责任心,用爱关怀每一名患者。

  一杆秤托起生命之重

  谈起“白衣天使”,更多的人会想起奋斗在手术台的医生和穿梭在病房间的护士,而坚守在药房里的医生们便显得默默无闻,按方配药、查药、审核等工作无不关系着病人的康复。

  孙守水向大众网记者介绍,药房工作不像手术台和病房,但更需要细心。目前,该医院药房内共有西药200余种,中药近170种,而每天接待的病人多达200多人,适逢周六、周日,更是多达300多人,但孙守水每天带着6名职工穿梭其中,从未出过一粒差错。

  “重量看仔细,分包更要均匀……”28日下午,在菏泽博爱医院中药房内,两名医生正在不停地配药,取药、称重、分包,动作娴熟,而孙守水却对他们再三叮嘱“仔细,再仔细”,在西药房内,孙守水接过病人的药房,确认再三后才将药配好拿给病人。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保障患者的健康,孙守水还定期带领职工培训,全面熟悉每一种药的药性、禁忌和不良反应。“我们称量的每一种中药,配出的每一粒药丸,都是病人康复的希望,我们必须对药品四查十对,对有疑问的药方及时和医生沟通,只有仔细再仔细,才能保障病人的康复。”孙守水对大众网记者说。

  “窗口服务要更有责任心”

  药房作为医院的一道服务窗口,也会面对各种紧急情况的发生。“诸如情绪激动的病人、东西遗落情况等经常出现。”孙守水对大众网记者说,“但我们是服务窗口,时刻代表着医院的形象,必须微笑服务,情动病人。”

  去年,市民王女士手提包丢失在药房取药柜台,里面存有两万多元现金,急坏了失主王女士。在详细询问情况,几经确认后,孙守水从药房拿出一个黑色手提包,王女士顿时眼前一亮,这就是她半小时前丢失的手提包。看着失而复得的手提包,王女士喜极而泣,“这两万多块钱是准备给客户打的货款,急着给孩子看病,就没顾上汇款,由于孩子一直闹,一急,就把包丢了。”

  原来,在半小时前,药房工作人员在给病人发药时突然发现在窗台上有一个黑色手提包,问了几遍是谁的包,没人回应,两人就立马将包交给了主任孙守水,孙主任打开包后一看,里面有两万多现金,想着可能是病人看病的钱,失主肯定很着急,便一边找寻失主,一边联系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帮忙寻找。由于手提包内的个人有效信息甚少,给找寻工作带来了困难,就在大家苦寻无果,正想报警的时候,失主王女士慌里慌张地来到了门诊大厅,“一看药房和收款处柜台上都没有包,我都急疯了,心想着这两万多块钱有可能找不回来了,没想到医院也在积极地找我,咱们医院不仅技术高超,医护人员拾金不昧,真的太感谢感动了!”亲手将手提包交到了王女士手中,孙守水悬着的心才放下来,还不停地叮嘱失主:“这两万多元钱可不是小数目,以后可得好好保管,别再出现这样的事了。”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