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卜宪玉:崇善自强 博爱奉献

2017-09-19 09: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开栏的话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了充分展示我市党员干部注重家风建设取得的成果,大力弘扬“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传统道德文化,自8月9日起市纪委开展了“党员好家风”故事作品征集活动,得到了各县区的积极响应。为让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更好的学习党员干部优良家风,落实好市委书记孙爱军“讲好菏泽故事”的要求,切实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人、引导人、激励人,积极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修身齐家,践行传统八德,做涵养优良家风的表率,本网站自即日起开辟“清风菏泽·党员好家风”故事专栏,陆续刊发一批“党员好家风”故事作品。 

  走进老党员卜宪玉的家,两间不大的屋子里,配有些简单的家具,墙面空间不大,却挂满了各种锦旗、字画,中间桌子上放着一本《卜氏世谱》,上面写着卜氏家训:“爱国家、守法规、树正气、扬国威、振华夏、焕雄辉”。

  卜宪玉,男,中共党员,83岁,单县北城办事处老年红十字会党支部书记、会长。

  卜宪玉是一名有着54年党龄的老党员,从医四十多年来,自己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想患者之所想,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从医疗机构退下来至今已经20年了,卜宪玉退而不休,他经常说:“干部可以退休,但党员不能退休,我还要继续为党为人民多做工作,要做一个永远让党放心的老党员。”卜宪玉说道做到,将坐诊地点从医院挪到了家里,每天都会有人慕名而来,前来就诊和咨询,卜宪玉一律免费诊断,为群众解决病痛,不为名利,克勤克俭。

  优良家风代代传之“育子女”。家中孩子受卜宪玉一言一行影响,牢记‘训子弟以禁非为’卜氏家训,让孩子从孝敬老人做起。让孩子记住感恩,感谢共产党的领导之恩,感谢父母养育之恩,让孩子们懂得奉献。四世同堂的卜宪玉子孙们都事业有成。在老人的言传身教下,卜宪玉的子女和孙辈们都成了“热心肠”、“好心肠”。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