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海强:爱心传天下

2017-09-25 18: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开栏的话】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了充分展示我市党员干部注重家风建设取得的成果,大力弘扬“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传统道德文化,自8月9日起市纪委开展了“党员好家风”故事作品征集活动,得到了各县区的积极响应。为让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更好的学习党员干部优良家风,落实好市委书记孙爱军“讲好菏泽故事”的要求,切实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人、引导人、激励人,积极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修身齐家,践行传统八德,做涵养优良家风的表率,本网站自即日起开辟“清风菏泽·党员好家风”故事专栏,陆续刊发一批“党员好家风”故事作品。

  侯海强,男,35岁,鄄城县爱之心志愿者协会会长

  主要荣誉:荣获山东省优秀志愿者、全国向善好青年等荣誉称号,全县政协委员、工商联会委员、善行义举四德榜成员。

  家风故事:爱是一种传承,公益是一种带动,家风是一种时代继承。优良的家风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烙印,一缕清风。家庭的美德更是一种积淀和传承。每一个公民,每一个家庭成员的表现都与民族精神家庭传承密切相关。

  家有家规,国有国法。侯海强自幼受到老人的教诲,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别人就是社会责任的呈现。老父亲是老党员、老支部书记,是党和国家忠实的拥护者。是侯海强人生路上的第一任老师,也是侯海强走上公益事业的榜样。

  2015年3月侯海强发起筹备爱之心志愿者协会,打造出一个爱心渠道,架设了友爱互动的沟通平台,让更多人加入公益事业。2016年担任爱之心志愿者协会会长,组织、协调协会开展公益活动。2016年全年组织公益活动十余次,救助十一户困难家庭,累计救助90余人。每次都积极带头捐款、捐物,组织策划活动。每期活动都取得很好的效果,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被选为全县政协委员、工商联会委员、善行义举四德榜成员,先后又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志愿者、全国向善好青年等荣誉称号。

  爱之心志愿者协会一直秉承“救危扶困,助孤助残”的宗旨。期间结成长期救助对象3家:资助见义勇为者王世松的儿子每月300元生活费,直至其年满十八周岁;资助董口镇宗庄村的韩莹姐弟每月300元,直到他们高中毕业;为董口镇张桥村张雁三姐弟募集善款12269元,每月将分批把钱交给张雁,保证他们基本的生活。

  2016年4月28日,侯海强对接山东省公益联盟“花蕾行动”,在董口镇军屯少数民族学校为孩子们发放30000元的儿童食品。充分体现了民族团结、关爱下一代的精神。

  2017年5月26日,侯海强带领大家一起走进大埝镇仪楼完小,短短两天时间共筹善款10170元。在这318名学生的学校里,却有12名学生苦苦挣扎在痛苦的深渊,他们是孤独的,家庭是残缺不全的,在这本应童真烂漫的时光里,他们的天空却是灰暗的。给12位贫困、苦难的孩子每人发放500元的救助金和学习用品。在六一前夕为全体学生发放六一礼物,每人一个新书包、两打笔记本和一板铅笔。陪孩子们度过一个幸福有意义的儿童节。

  2017年6月15日侯海强看到了甘肃礼县检察院的词真意肯的《甘肃礼县大山深处的孩子需要你的帮助》这期倡议书,第一时间与鄄城县检察院未检科刘亚民检察长商议救助事项。经过商议,爱之心志愿者协会决定和鄄城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全体人员,决定举行携手共献爱心情暖大山深处的公益捐助活动。哪怕山再高,路再远,交通再闭塞,我们的爱亦要温暖大山深处,爱的照射没有死角。

  爱心需要接力,温暖需要传递。侯海强每次都尽量带着我的儿子侯养博参加活动,无形中在孩子稚嫩的心灵中爱的种子已经生根发芽,让爱心和善行一直延续下去。

  2017年7月10日,侯海强的儿子参加五天的泰安站军事化夏令营活动,侯海强希望儿子通过这次夏令营能够学到独立。参加活动的第3天,是8公里的拉练,侯海强的儿子不光坚持下来,还一直陪着年龄最小的小队友,怕这个六岁的小朋友掉队。一路上关心照顾他,当他疲累时,儿子用语言激励他;当他想退缩时,儿子搀扶他一路前行;当他想放弃时,儿子用稚嫩的肩膀背起他;当他们同时到达终点时,掌声雷动。坚毅无比的儿子,爱心满满的儿子,侯海强为儿子点赞!教官说侯养博最值得表扬,是新时代孩子们学习的楷模。

  言传身教、潜移默化是最好的教材。侯养博能有今天的举动,和家风是分不开的。侯海强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身体力行教育和影响子孙后代。家风是非常重要的,虽然它只是一个无形的概念,却能让子孙后代延续得更长,让他们走得更远!让家风成为一条牢记的座右铭,让爱心善行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