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网上看河南采风活动”启动

2017-09-25 1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9月25日,“喜迎十九大,网聚河南扶贫新变化”活动在河南省郑州市启动。

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左)为采风团代表授旗。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何彧致欢迎词并讲话。

河南省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李长法介绍河南省扶贫攻坚具体情况。

未来一周的时间内,来自全国各地网络媒体的68名采风团成员将全面展示河南省的新发展、新面貌

  大众网菏泽9月25日讯(记者 苏龙生)“喜迎十九大,网聚河南扶贫新变化。”9月25日上午,由河南省委网信办和河南省扶贫办主办的2017“网上看河南”采风活动,在河南省郑州市正式启动。在未来一周的时间内,来自全国各地网络媒体的68名采风团成员,将走进郑州、商丘、濮阳等地,深入实地进行采访,全面展现河南省扶贫工作的新作为、新变化。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何彧,河南省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李长法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何彧致欢迎词并发言。何彧表示,河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全国第一人口大省、第一农业大省、第一粮食生产大省、第一粮食加工大省,是全国重要的交通、通信枢纽和物资集散地。近些年,河南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为河南加速发展提供了完备的战略支撑和历史性机遇。

  何彧说,去年10月份,河南省委召开了第十次党代会,提出了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重大历史任务,明确提出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的发展目标。围绕这一目标,河南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实现制造业结构持续优化,服务业快速发展,种养业结构稳中调优,网络经济蓬勃发展,综合交通体系基本形成。在此背景下,发挥全媒体在新闻宣传、舆论引导中的作用,宣传河南在决胜全面小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李长法介绍河南省脱贫攻坚任务具体情况。李长法说,河南是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省份,新时期有53个贫困县,其中国定贫困县38个、省定贫困县15个。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13年以来,河南全省共实现47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4840个贫困村脱贫退出,国定贫困县兰考县成功脱贫摘帽。下一步,河南省委、省政府将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奋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以优异成绩向十九大献礼。

  网络媒体代表刘克军表示,今天,全国60余家网媒相聚河南,网聚河南扶贫新变化,这是河南省委对网络媒体的信任和嘱托。作为参与媒体的重要一员,每个媒体人倍感幸运,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和大家一道,用好我们的笔和镜头,创新报道形式,用最好的精神状态,记录下这片大地上的新容颜、新面貌,网聚更加美好、更加出彩的中原。

  9时许,赵素萍向采风团成员代表授旗,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未来一周的时间内,来自全国各地网络媒体的68名采风团成员,将深入郑州市、兰考县、商丘市虞城县和濮阳市范县的农村和企业,通过实地考察、现场采访,展现河南省在产业扶贫、转移就业扶贫、金融扶贫和网络扶贫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全面展示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新作为、新变化。

  本次采风活动由河南省委网信办和河南省扶贫办主办,郑州市网信办、濮阳市网信办、商丘市网信办、兰考县网信办、映象网和新浪河南协办。“网上看河南”采风活动自2002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13届,成为河南对外宣传的一张重要名片。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