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街道办桑屯、武屯两社区启动房屋征收

2017-08-07 15: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我4点多就来排队了,没想到前面已经有了20多个人。”武屯社区一武姓居民对记者说,“我每天发菜起得早,没想到其他居民比我还积极”。

  “刚刚8点多一点,我们二组就剩下3户居民的报告没领了,因为电话打不通,我们正准备进村入户去找他们。”二组组长杨顺利告诉记者。

  “临街或胡同1.5米计入被征收户的容积率,装饰费按被征收房屋合法建筑面积每平方300元一次性包干补偿,这都是铁的原则,一点也动不得。”正在给居民核查的第21组组长黄保中对向居民解释说。

  8月7日7点多一点,记者在菏泽市开发区桑屯小学看到人山人海正在排队要号的被征收户。当天,菏泽市2016-2旧城改建项目,丹阳街道办事处桑屯、武屯两社区正式开始启动房屋征收。

  该项目征收范围:平原路以南、人民路以西、和平路以东、五屯路两侧以北(以规划部门划定的征收范围红线为准)。涉及桑屯社区桑屯、闫屯、许屯,武屯社区武屯、胡屯居民约1280户,各类房屋建筑面积约33.2万平方米。签约期限:2017年8月8日至2017年8月14日。补偿方式:实行货币补偿或者房屋产权调换。搬迁费:选择货币补偿的按被征收房屋合法实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10元的标准一次性支付给被征收房屋使用人;选择产权调换的按合法建筑面积每平方米20元的标准支付,被征收房屋有承租人的,对被征收人与承租人分别按照每平方米10元的标准支付。临时安置费:征收住宅房屋,被征收人选择货币补偿的,按被征收房屋合法实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每月10元的标准,一次性支付被征收人3个月的临时安置费。

  该项目实施完毕后,五屯路将东延至人民路,这样长江路的交通压力将得到大大缓解,我市城区微循环能力也将得到提升。此外,为解决“大班额”问题,该片区内还将建设各种配套设施齐全的华英路小学等;该片区还将建设绿地等其他配套设施,对于改善百姓居住条件、提高南北大动脉通行能力、优化教育资源、提升城市形象等都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