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学校白晓舒寸照_副本.jpg

牡丹区长城学校 白晓舒

2019-07-08 08:46:00 来源: 文明菏泽 作者:

  红领巾的鲜艳荣光,在胸前随风飘荡,星星之火,代代相传,照耀我们前进的方向。蓝天有多高,河水有多长,梦想在,前行不彷徨。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菏泽市牡丹区长城学校这所美丽的校园,认识一位阳光自信、坚强温暖的女孩。

  她叫白晓舒,有着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的微笑,眉宇间透着几分与众不同的灵气。在班集体中,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是一个认真踏实,成绩优异的好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她是一个孝敬父母、开朗自信、乐观向上的小女孩。

  新学期刚入学,她就踊跃参加了班干部竞选和级部大队长选拔,并成功的当选为班级班长以及级部大队长。出于对班级的热爱和负责,白晓舒同学一直努力的做好本职工作,她每天早晨、中午上课前都帮助老师管理班级;课间时同学之间发生矛盾,她会主动劝解;放学后,她经常帮助老师督促一些留校同学按时完成作业。有时也会帮助老师做一些事务性的工作,如布置、整理教室,办板报等等,配合班主任把班级工作做的有条不紊;作为学校级部大队长,她以强烈的进取心和高度负责的责任感服务好大队部各项工作,认真参与每周的纪律检查、流动红旗评比、定时召开大队委会议,并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组织队员小手大拉手到社区做环保志愿服务、交通文明劝导服务,带领同学参加清明祭英烈、暑期科学营等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她一直用这两句名言作为激励自己的座右铭。面对学习,她刻苦勤奋,是同学们心目中名副其实的“学霸”,从小学一年级起每学期都被评为班级三好学生以及优秀班干部等荣誉。在白晓舒的身上,总能看到一股执着向上的冲劲,课堂上你总会看见她专注听讲认真回答问题的身影,下课后你也能看她和老师们一起讨论的情景,工整详细的课堂笔记,备注详细的错题集,点滴细节让她养成了肯坚持,敢吃苦的优秀品质。她酷爱阅读,每天放学后都会挤出时间来看课外书,中外名著、科普知识等涉猎广泛,她最喜欢老舍先生和凡尔纳的作品。广泛的阅读开阔了她的眼界,同时也提升了她的写作水平。闲暇时间,白晓舒同学爱好广泛,主持、阅读、朗诵、画画……样样精通,全面发展。2018年7月通过中国歌剧舞剧院——社会艺术水平三、四级“朗诵”专业考级;2018年1月分别参加“菏泽市少年儿童春节联欢晚会”荣获”最佳表演奖“,“首届跳蚤市场”荣获销售小能手称号;2017年12月荣获”天华公馆杯“菏泽少儿语言艺术大赛三等奖;2017年7月通过中国歌剧舞剧院——社会艺术水平一、二级“朗诵”专业考级;在2017年6月口才综合能力比赛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她还是个有梦想有抱负的人。梁启超曾说:“今日之责任不在她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强则中国强”,白晓舒总是拿这句话勉励自己,她认为,要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就要怀揣远大的强国梦想,并为之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