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90708090912_副本.jpg

丹阳办事处赵堂学校 马君超

2019-07-08 09:08:00 来源: 文明菏泽 作者:

  马君超同学是菏泽市丹阳办事处赵堂学校四年级的一名学生,今年11岁,从一年级至今,一直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马君超诚实稳重,勤奋好学,懂事孝顺,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劳动,有责任心,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在家校的共同教育下,他成长为一名有责任心的小组长,做事认真并能坚持安排好值日工作,督促同学打扫任务,做事有条不紊,是个有始有终的好少年。他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朋友。

  2019年5月7日下午六点左右,在人民路与洙水河交叉口的一处绿地,棉柳絮聚集,出现一处着火点,周围人群选择了拨打119,正在议论的时候,我校四一中队马君超回家途中路遇此处大火,小小少年镇静自若,危机之际当机立断跑到附近广场拿水桶接水再跑去灭火。马君超同学担心弄脏红领巾,又来不及摘,于是往后一转就赶紧救火了,就这样连续往返四五趟,火苗终于被灭,着火点的不远处就有一个配电箱,间隔的绿植上也布满了杨柳絮,若不是马君超同学及时灭火,后果将会很严重。

  此事迅速传遍了朋友圈,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赞扬。当问起这件事时,他平静地说:“以前辅导员老师都说过要爱护花草树木,这周一队会上还刚说了要保护环境,我是一名少先队员,这是我应该做的。谈及红领巾“跑偏了”,他说当时来不及去摘又怕弄脏了就往后一转赶紧去救火了。

  在他的成长过程中,他孝敬父母,尊敬老师,热爱同学。在家里他能够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可以端茶倒水,拖地擦玻璃,洗自己的衣服,简单做一些饭菜,看到妈妈干活累得腰疼了,总会关切地说:“妈妈,快休息会儿,我给您揉揉,我帮你干。”妈妈听到这些总是很欣慰。在学校里,是老师的好帮手,帮老师收发作业,管纪律卫生,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活动并多次担任主持,为老师分忧解难等。和同学也可以友好相处,同学们有困难了,总是可以及时帮助。

  马君超同学的好成绩都是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和老师的辛苦培养取得的,他在学习上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之余,他的兴趣爱好也很广泛。爱阅读,爱绘画,爱机器人编程,爱体育运动……是一个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团菏泽开发区委和区社会发展局已决定对该队员特别授于“新时代好队员”的称号,并号召全区少先队员向该队员学习,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培养自己的责任感,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